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伊利携手三大机构启动《中国合理膳食与健康报告》,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伊利集团
核心提示:8月22日,《中国合理膳食与健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启动会在京举行。伊利将携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通过《报告》为不同人群的营养健康需求提供权威的合理膳食指导,让国民吃得更健康。
  8月22日,《中国合理膳食与健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启动会在京举行。伊利将携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通过《报告》为不同人群的营养健康需求提供权威的合理膳食指导,让国民吃得更健康。
 
  随着经济发展,城乡居民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大众营养不良和营养缺乏患病率明显下降,但是膳食结构仍然不尽合理,不健康生活方式较为普遍,超重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营养相关慢性病的患病率依然上升,大众面临着营养失衡的严峻挑战。
 
  针对上述问题,伊利携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等权威机构和社会组织启动《报告》研究工作。《报告》将聚焦国民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深入开展中国营养健康状况大数据分析,揭示不同地区不同人群存在的主要膳食营养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善措施和干预策略,让国人吃得更营养、更健康。基于全面的分析结果和科学证据,《报告》将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国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DRIs)》的修订提出一定的科学依据,加速合理膳食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达标的步伐。
 
  在《报告》启动会上,全国食品营养健康管理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张磊时、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刘世征就《中国合理膳食与健康报告》编写背景、目的和意义等进行了说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及来自伊利集团的营养研究专家分别就“中国可持续食物系统与健康”“基于人群营养与健康需求的乳品创新”进行了分享。
 
  张磊时在发言中说,“此次启动的《中国合理膳食与健康报告》项目平台高、气势大,既有权威机构、社会组织的参与,又有伊利这样健康食品龙头企业的加持,对促进国民健康有重要意义。”
 
  丁钢强表示,“《中国合理膳食与健康报告》项目对推动中国居民实现高质量膳食、对促进国民健康很有意义。多年来,伊利关注国民健康,热心社会公益,在健康扶贫等项目中捐赠了很多乳制品等营养物资。这次参与《中国合理膳食与健康报告》项目,又一次体现企业的担当。”
 
  多年来,伊利以消费者为中心,把助力国民营养健康的行动,融入产品创新中。为更好地满足国民营养需求,伊利创新推出多项堪称业内顶尖的成果。例如在母乳研究领域,伊利从2003年起就开始自主研究中国母乳特点,并建成中国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20年来,伊利通过扎实的基础研究,开发、升级“金领冠”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因为更贴合中国宝宝的营养需求,“金领冠”备受中国妈妈的欢迎。此外,为解决中国消费者广泛存在的乳糖不耐难题,伊利推出舒化无乳糖牛奶,让更多人能安心享受牛奶的营养。面对消费者对均衡营养的需求,伊利探索专业工艺,打造高蛋白植物奶植选产品。针对高血糖和糖尿病人群的控糖需求,伊利又推出“0蔗糖添加”的欣活纾糖配方奶粉……这些创新研发,为国民营养健康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引领了健康食品行业的发展潮流。
 
  在深入营养研究、打造健康产品的同时,伊利还搭建创新平台、凝聚创新力量,为助力国民健康注入更强动力。在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总部重磅落地,伊利依托这一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深化健康营养领域的探索。伊利还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编织“全球智慧链”。在全球范围内,伊利拥有15个创新中心,这些创新中心也成为伊利进行营养研究的有力支点。依靠高端创新平台的支撑和全球创新力量的助力,伊利成为全球乳业的创新高地。截至2021年12月初,伊利全球专利申请总数、发明申请总量在世界乳业十强中排名第二。
 
  一直以来,我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伊利作为健康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始终把守护国民健康的重任担在肩上。本次参与《报告》是伊利以实际行动支持国民健康的又一重要贡献。未来,伊利将继续以“消费者价值领先”为引领,守品质、强创新,持续深化全生命周期健康营养研究,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健康中国建设持续助力。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