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丽江海关护航小凉山苹果出口海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24  来源:昆明海关
核心提示:车辆随着崎岖蜿蜒的盘山路,在海拔2700米的大山间穿行。转过弯,映入眼帘的是倚山而上的连片苹果种植基地,整齐地分列在山路两旁。昆明海关所属丽江海关关员再次来到“2700”苹果种植基地,为宁蒗小凉山苹果的出口开展相关工作。
   车辆随着崎岖蜿蜒的盘山路,在海拔2700米的大山间穿行。转过弯,映入眼帘的是倚山而上的连片苹果种植基地,整齐地分列在山路两旁。昆明海关所属丽江海关关员再次来到“2700”苹果种植基地,为宁蒗小凉山苹果的出口开展相关工作。
 
  宁蒗恒泰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蒗恒泰公司”)的“2700”苹果种植基地是丽江市宁蒗县企业首次在海关注册登记的出境水果果园,合作农户众多。因为海拔高、光照足、昼夜温差大,该基地所产的“2700”糖心苹果口感清脆、糖汁清甜,是当地苹果产业的一张名片,深受市场欢迎。
 
  “为了能让高原苹果‘飞’出大山,走向海外,我们迅速行动,组建工作小组,提前为企业做好苹果出口所涉及的法律法规、检验检疫要求、办事指南及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定制式服务。”丽江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陈智鹏说。
 
  丽江海关不折不扣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为企业快速办理出口果园及包装厂注册登记业务。由于宁蒗县距离较远,为减少企业往返办理业务次数,丽江海关还指导企业运用“互联网+海关”“单一窗口”等信息化手段进行海关备案及出口申报,及时为企业出具检疫证书,切实优化办事流程及过程监管,降低企业的贸易成本。
 
  “我们是第一次开展出口业务,多亏海关手把手指导,帮助我们解决出口环节中的疑问,来基地指导我们做好有害生物监测及防控,规范管理农用化学品,确保了产品的品质,为我们小凉山苹果的出口插上了‘翅膀’。”宁蒗恒泰公司负责人张学东说。自今年宁蒗小凉山糖心苹果丰收后第一次出口以来,截至11月底,共计6214吨、货值5593万元的苹果出口到了东盟国家。“苹果越卖越好,以5亩苹果地为例,一年就能增收上万元,如今宁蒗县的合作户共有986户,平均每户每年增收可达1.8万元。”张学东说。
 
  大山里孕育出的“糖心苹果”,变成了金灿灿的“致富果”,不仅甜到了海外民众的舌尖,更甜进了小凉山老百姓的心里。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