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10点播报|酒饮茶春节销售增长18.7%;泸州老窖绿色供应链入选省级名单;淮安助力今世缘进军百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核心提示:10点播报|酒饮茶春节销售增长18.7%;泸州老窖绿色供应链入选省级名单;淮安助力今世缘进军百亿。
  01

  酒饮茶春节销售增长18.7%
 
  1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消费相关行业销售收入与上年相比增长12.2%,比2019年春节假期年均增长12.4%,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其中,酒水饮料等商品需求旺盛,酒、饮料及茶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7%。

  02

  贵州去年白酒产业增加值增36%
 
  1月28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2023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透露,2022年贵州省积极推动白酒产业规范发展,大力实施“三个一批”综合整治,促进白酒产业转型升级、规范发展,白酒产业增加值增速达36.1%。
 
  03

  江苏出台税收新政为企业减负
 
  日前,江苏省政府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涉及12个方面共42条政策措施。《措施》提出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零售、仓储行业纳税人和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暂免征收2023年上半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2023年内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04

  仁怀推动5个酱香酒配套产业投资
 
  近日消息,为打造世界酱香白酒核心产区和推进企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仁怀市深入开展“六个一”驻企服务活动,创新打造“亲清半月谈”,面对面帮助解决企业所需所盼。目前,40家企业累计投入资金2800万元,发展农业产业12个、酱香酒配套产业5个,加强产销对接带动群众增收200余万元。
 
  05

  陕西宝鸡35亿酒类项目新进展
 
  目前,由北京诚森集团投资35亿元建设的宝鸡智能化白酒生产基地项目,已完成投资7.76亿元。项目位于柳林酒业提质技改和工业旅游项目以西,规划总占地面积1500亩,主要建设年产4万吨白酒智能标准化车间20万平方米、20万吨智能化储酒灌区32万平方米、标准化库房24万平方米、智能化包装车间10万平方米、白酒研发中心2万平方米、白酒检测中心1.5万平方米等。
 
  06

  酒类酿造技艺入选省级非遗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中,长安苦头酒酿造技艺、九成宫酒酿造技艺、宜川稠酒制作技艺、甘泉黄酒制作技艺、泸康酒酿造技艺在列。
 
  07

  茅台1.2万瓶/时包装生产线投产
 
  日前,“茅台酒包装能力提升示范线建设项目”成功交付并顺利投产。这是一条专用于普通飞天茅台酒包装的全自动化生产线,设备选型遵循先进、实用的原则,采用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提升产能和质量控制水平,配备自动化与数字化技术,增设多重自动化检测技术,优化生产管理;通过检测和拦截各类不合格品,更大程度管控包装生产的质量,使得产品入库产能达到每小时1.2万瓶。
 
  08

  泸州老窖绿色供应链入选省级名单
 
  1月28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2022年省级绿色制造名单》,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绿色供应链项目入选。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申请外观设计专利,发明人为沈才洪。该设计产品的名称为“泸州老窖LULU”,主要用于玩偶摆件,该设计为组件设计,共三件,分别为玩偶、帽子、玩偶头上佩戴的酒瓶装饰。

  09

  淮安助力今世缘进军百亿
 
  1月28日,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涟水县2023年规划壮大产业发展“硬实力”,聚焦“小微企业进规模、规模企业冲亿元、亿元企业上台阶”目标,大力实施工业企业培育行动,全力推动今世缘酒业向营收超百亿进军。
 
  10

  西凤酒10万吨优质基酒生产及配套项目开工
 
  1月28日上午,宝鸡市凤翔区西凤酒城项目工地,陕西省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宝鸡西凤酒10万吨优质基酒生产及配套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了解,宝鸡市本次开工项目67个,总投资417亿元。
 
  11

  衡水老白干营销公司召开全体动员大会
 
  1月28日,2023年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全体动员大会召开。据了解,本届动员大会系统总结了衡水老白干2022年的营销工作及成绩,深入分析了2023年的市场环境并对新一年的营销工作规划进行了全面的布局。
 
  12

  白云边2022销售收入70.78亿
 
  1月28日,湖北省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消息,2022年,湖北白云边股份有限公司迎来建厂70周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70.78亿元,比2021年增长15.58%;完成产品销量1242.16万件,比2021年增长13.43%;上交税金15.5亿元,比2021年增长29.49%,再创历史新高。
 
  13

  泰山酒业党委书记马西元逝世
 
  1月27日,泰山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马西元同志治丧委员会发布讣告,公司党委书记马西元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27日上午11时10分不幸逝世,享年68岁。兹定于1月29日下午1时于泰山殡仪馆福寿厅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14

  酒水入驻抖音超市
 
  1月28日,抖音正式上线“抖音超市”,全国用户可以在抖音APP内进行线上超市的购物体验。目前抖音超市主要经营九大品类,其中酒水保健板块涵盖白酒、红酒、黄酒、洋酒、啤酒等,不少主流酒类品牌已经入驻。
 
  15

  酣客君丰5000吨扩产项目开工
 
  1月28日,仁怀市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计划开工项目共30个,涉及交通、教育、白酒、文化旅游等行业,总投资393亿元。贵州酣客君丰酒业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大曲酱香型白酒扩建技改建设项目同期开工。该项目位于仁怀市茅台镇名酒工业园区大同村黎反坪组,项目总占地面积165亩,拟扩建制酒车间12栋,制曲车间3栋,总投资8亿元。
 
  16

  怡亚通荣获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近日,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评审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关于第三十届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审的通知,怡亚通的管理成果《供应链服务企业落实产业供应链服务模式创新的数字化管理变革》、《以共赢文化引领供应链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分别获得“第三+届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三等奖。
 
  17

  嘉士伯拟在一国实现大麦加工本土化
 
  1月23日,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与嘉士伯集团首席执行官郝瀚思举行了会谈,讨论了嘉士伯在阿塞拜疆的表现和经济改革的有效性。郝瀚思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嘉士伯在该国用于啤酒生产的大麦加工本土化率将提至100%;嘉士伯有意增加对阿塞拜疆生产基地的投资,2024年1月,阿塞拜疆将出现一座新的麦芽厂。
 
  18

  张裕入选省级产业融合试点单位
 
  1月28日消息,为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三批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名单,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葡萄酒+工业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成功入选。
 
  19

  美最大葡萄酒生产商裁员355人
 
  1月26日,据消息称,美国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嘉露酒庄将裁员355人,以转移其在加州的分销业务。美国加州就业发展部的文件显示,此项裁员文件1月10日提交,于3月12日生效。

  20

  LVMH酒类业务营收523亿
 
  近日,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发布年报显示,集团葡萄酒与烈酒业务在2022年实现营收70.9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23.20亿元)、利润21.5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8.8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和16%,但同比集团其他业务板块仍有差距。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