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万象 » 企业商讯 » 正文

大连樱桃走俏海外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近日,在大连天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迅速地对刚刚运抵的樱桃进行分拣、包装。接到预约通关指令的海关关员早已等候在现场,准备对即将出口的315公斤大连特色大樱桃开展属地查检。
   近日,在大连天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里,工人们正迅速地对刚刚运抵的樱桃进行分拣、包装。接到预约通关指令的海关关员早已等候在现场,准备对即将出口的315公斤大连特色大樱桃开展属地查检。
 
  每年四、五月份,是大连棚栽樱桃成熟的季节,也是农企对外争取订单,获得投资收益的好时候。“大连樱桃作为我们的主打产品一直深受市场青睐。近年来,我们在海关的支持下,大力提升水果质量和包装规范化水平,产品出口的道路越走越宽。”大连天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宝洋介绍。
 
  一直以来,大连海关服务支持辖区农户和企业利用当地气候优势,开展特色水果种植与出口。派遣业务专家指导开展标准化果园建设,加强源头管控,建立全链条追溯制度,不断提高水果品质。指导包装企业提升技术和装备水平,建立规范化包装制度,帮助企业申请出口资质认证,更好地适应国际市场需求。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着手组织货源,开足马力加工生产。樱桃的产品价值主要体现在一个‘鲜’字,物流速度至关重要。海关持续提升通关效率,为我们拓展国际市场增添了信心。”最早一批接到海外订单的辉煌世纪农业开发(大连)有限公司业务经理王德重介绍。
 
  为支持当地水果出口,大连海关在畅通鲜活易腐产品“绿色通道”基础上,优化无纸化“智能审核”,进一步压缩通关出证时间,做到证随货走,保障出口水果优“鲜”通关。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做好经验总结,更好地服务辖区农业产业升级,助力打造农民致富、企业发展的多赢格局。”大连海关动植物检疫处植物检疫二科科长董薇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大连海关共监管出口樱桃、苹果、葡萄、草莓、砂梨等各类水果总值超亿元人民币。
 
 
[ 食品万象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万象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