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法规 » 食品法律法规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同意河北省开展牛羊屠宰检疫加施检疫验讫标志试点工作的函 (农办医函〔2018〕11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4  来源:农业农村部
核心提示:农业农村部对河北省农业厅关于《关于牛羊屠宰检疫加施验讫标志的请示》(冀农业医呈〔2018〕4号),发布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同意河北省开展牛羊屠宰检疫加施检疫验讫标志试点工作的函进行回复,同意河北省在部分牛羊屠宰企业,开展塑料卡环式检疫验讫标志代替检疫验讫印章试点工作。
河北省农业厅:
 
  你厅《关于牛羊屠宰检疫加施验讫标志的请示》(冀农业医呈〔2018〕4号)收悉。经研究,同意你省在部分牛羊屠宰企业,开展塑料卡环式检疫验讫标志代替检疫验讫印章试点工作。具体意见如下:
 
  一、对经屠宰检疫合格,具有完整包装(包装箱或包装袋)的牛羊产品,继续加施我部统一设计的动物检疫标志。
 
  二、对经屠宰检疫合格的牛羊胴体、二分体、四分体,加施塑料卡环式检疫验讫标志代替检疫验讫印章。检疫验讫标志所用材料应为无毒、无异味、无刺激、无污染的食品级聚丙烯,不影响牛羊产品质量安全。
 
  三、创新牛羊屠宰监管方式。官方兽医出具检疫证明时,应当将塑料卡环式检疫验讫标志编码标注在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A、产品B)备注栏,确保证物合一,实现可追溯管理。检疫验讫标志由官方兽医负责保管,可根据屠宰检疫合格的牛羊数量实时核定发放、在官方兽医监督下由企业人员具体加施检疫验讫标志。
 
  请你厅及时总结牛羊屠宰检疫加施检疫验讫标志的试点情况,并将有关问题和建议报我部兽医局。
 
     附件:河北省牛羊肉检疫验讫标志式样及标注说明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18年4月18日
 
 
[ 食品法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法规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