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法规 » 地方食品法规 » 正文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年河北省消费品质量 安全风险监测计划》的通知 (冀市监函〔2020〕408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并处置质量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按照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工作部署,结合舆情监测、质量监督抽查、消费者反映等多方面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制定了《2020年河北省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计划》,请各有关单位积极配合,依照《河北省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规范(试行)》的有关要求,结合职能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省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中心: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并处置质量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按照2020年度全省市场监管工作部署,结合舆情监测、质量监督抽查、消费者反映等多方面情况,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省局组织制定了《2020年河北省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各有关单位积极配合,依照《河北省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规范(试行)》的有关要求,结合职能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年度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任务高质量完成。
 
  附件:2020年河北省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计划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月22日
 
  (信息公开类型:主动公开)
 
  附件
 
  2020年河北省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计划

序号

产品名称

监测项目

样品批次

时间安排

监测机构

1

学生文具

可迁移重金属元素、笔帽安全、甲苯和二甲苯、邻苯二二甲酸酯、多环芳烃、短链氯化石蜡、挥发性有机物

70

5月-7月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童车

邻苯二甲酸酯、多环芳烃、可迁移金属元素含量

45

5月-7月

3

防晒服

防紫外线性能、透湿性能、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光色牢度。

30

5月-7月

4

婴幼儿服装

绳带、耐湿摩擦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附件抗拉力强力、附件尖端和边缘的锐利性、燃烧性能、重金属、邻苯二甲酸脂、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25

5月-7月

5

儿童家具

甲醛释放量、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结构安全、警示标识

20

5月-7月

6

泡泡水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PH、荧光增白剂、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小零件、警示标识

20

5月-7月

7

婴幼儿洗涤用品

烷基酚聚氧乙烯醚、二噁烷、荧光增白剂、PH。

20

5月-7月

8

拖鞋

外底防滑性能、增塑剂、重金属

30

5月-7月

 

 
 
[ 食品法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法规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