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法规 » 法规动态 » 正文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召开化学危害分委会和产品安全分委会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核心提示:经审议,化学危害分委会原则通过了《动物性水产品中甲基汞暴露风险评估》等7项报告,产品安全分委会原则通过《中国居民膳食咖啡因摄入水平及其风险评估》等4项报告。此外,各分委会分别审议通过与化学危害、产品安全相关的“2021~2023年优先风险评估项目计划建议”。
    9月8日和9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分别召开第二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评估委员会”)化学危害分委会第一次会议和产品安全分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均以网络形式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田建新、调研员蔡楠,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宁、技术总师吴永宁出席会议。评估委员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君石院士受邀参会。会议分别由化学危害分委会主任委员吴永宁和产品安全分委会主任委员王竹天、副主任委员徐海滨主持。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田建新和蔡楠调研员指出,“我国通过深化改革,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在构建食品安全风险分析体系和实现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对风险评估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评估委员会要围绕国家需求做好风险评估,不断推动评估结果在食品安全管理中的应用。”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宁充分肯定了第一届评估委员会的工作成效及其对我国风险评估建设的突出贡献,要求第二届评估委员会在现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国家需求,坚持科学原则,依法依规履职,充分发挥评估委员会的专家智库作用。
 
    评估委员会秘书长刘兆平介绍了第二届评估委员会的设置框架、主要职责和工作程序。化学危害分委会和产品安全分委会分别依程序讨论审议各评估项目组提交的风险评估技术报告。经审议,化学危害分委会原则通过了《动物性水产品中甲基汞暴露风险评估》等7项报告,产品安全分委会原则通过《中国居民膳食咖啡因摄入水平及其风险评估》等4项报告。此外,各分委会分别审议通过与化学危害、产品安全相关的“2021~2023年优先风险评估项目计划建议”。
 
 
[ 食品法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法规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