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法规 » 法规动态 » 正文

202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核心提示: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严谨的标准”重要指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于2020年11月12日-13日在北京召开“202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同步网上直播。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一级巡视员张磊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王竹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严谨的标准”重要指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要求,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导下,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于2020年11月12日-13日在北京召开“202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贯培训会”,同步网上直播。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一级巡视员张磊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王竹天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活动立足服务政府食品安全监管和行业健康发展需要,聚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与制修订最新进展,内容涵盖整个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标准管理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农产品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负责各类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的专业人员就社会普遍关注的一系列热点标准制修订动态、“三新”食品技术评审等内容作系统介绍。为配合做好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防控宣传教育相关工作,活动还特别安排食源性疾病监控现状的专题讲座。
 
    为有效提升标准宣贯效果,创新培训模式,活动首次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培训与跟踪评价相结合的互动模式。采用会前意见收集、会中意见反馈、会后效果跟踪的方式,充分兼顾标准宣贯内容全面性与培训主题的针对性。会前全面了解行业需求,会中针对性讲解关注点,会后即时跟踪培训效果,确保培训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据统计,本次培训活动约5万余人次线上观看,观众覆盖除中国外,还有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美洲、欧洲、大洋洲的网友。全国各省卫生健康系统标准专业人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委员、行业企业等各类人员参加培训。培训活动对于促进政府部门、行业企业正确理解和科学执行标准,切实强化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贯彻实施,有效提升标准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 食品法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法规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