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法规 » 法规动态 » 正文

陕西省举办婴幼儿配方羊乳粉质量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指示精神,大力开展陕西国产婴幼儿配方羊乳粉质量提升行动,助推陕西羊乳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10日,在市场监管总局的支持下,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主办,会商陕西省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西安海关等部门共同举办了陕西省婴幼儿配方羊乳粉质量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指示精神,大力开展陕西国产婴幼儿配方羊乳粉质量提升行动,助推陕西羊乳产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10日,在市场监管总局的支持下,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主办,会商陕西省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西安海关等部门共同举办了陕西省婴幼儿配方羊乳粉质量提升行动启动仪式。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负责同志,渭南市、富平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全省各市市场局主要负责人及监管人员、全陕西省20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19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场监管总局特殊食品司周石平司长莅临指导并讲话,会议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会上,陕西省20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公开签订质量提升承诺书,与会企业的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底线意识进一步提升。二是市场监管责任进一步夯实。会上,总局特殊食品司和陕西省局主要领导分别就质量提升作了讲话,渭南市市场监管局代表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就开展质量提升作了发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加强。三是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推进。为落实国家七部委《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行动,以实施“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为抓手,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做好质量提升工作。四是社会共治认识进一步达成。本次会议齐聚了陕西省各相关部门、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全省20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研究机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多家媒体记者,共同努力做好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保障工作,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企业自治、社会监督的共治、共建、共享格局。五是科普宣传效果进一步显现。此次质量提升启动仪式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层级开展宣传,得到了中国日报中文网、央广网、今日头条、国际在线网、中国网等网站以及陕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平台报道和转发,点看量超过千万人次,形成了电视、网络、新媒体全覆盖,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促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达到了预期宣传引导效果。
 
    下一步,陕西省将继续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落实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加强生产过程管控,持续提高消费者对国产婴幼儿配方羊乳粉质量安全的信任感、提振消费信心,助力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处提供)
 
 
[ 食品法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法规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