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法规 » 法规动态 » 正文

拱北海关全力推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首月平稳运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海关总署
核心提示:拱北海关全力推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首月平稳运行
     “牙膏从今年开始要参照普通化妆品的规定进行管理,一开始我们还担心政策调整会影响到1月份订单的进出口,幸好海关及时宣讲《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使我们提前对新规有了一定了解和掌握。” 珠海市雷顺贸易公司负责牙膏进出口业务的赵先生说:“目前我们公司牙膏进出口业务未受到影响,节前所有订单都顺利完成。”
 
    自2021年1月1日起,《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进一步加强了对化妆品的监督管理,明确了化妆品的定义和范围,并根据风险程度对化妆品及原料实行分类管理,将化妆品分为特殊化妆品和普通化妆品。值得关注的是,牙膏等产品被明确规定参照普通化妆品的规定进行管理。
 
    拱北海关在该条例颁布后,通过制作专门的宣传视频在口岸现场循环播放、12360热线答疑解惑、对企业“一对一”政策辅导等多途径、多形式普及新规知识,确保业务平稳过渡。该条例实施首月,拱北关区进出口化妆品业务总体运行平稳。(刘舰、宁向超、许曼/文)
 
 
[ 食品法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法规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