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法规 » 地方食品法规 » 正文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通知 (陕市监发〔2021〕58 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3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切实落实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确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按照省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结合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现就做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监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设区市、韩城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市场监管局:

    为切实落实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确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按照省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结合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现就做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监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底线思维”。做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意义重大、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深入研究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落实安全责任,要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好抓实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防控。要重点加强风景旅游区、旅游公园、宾馆、医院、车站、商业综合体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电梯、压力管道、移动式压力容器、各类气体充装站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要以此次保“两会”、保安全为契机,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三、开展暗查暗访,严格安全监察执法。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靶向执法检查,坚持执法跟着问题走,抓住最不放心、最薄弱环节、最有可能发生事故的领域和企业不松手。要紧盯重点设备、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薄弱环节开展明察暗访,加强执法检查,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反必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存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设备立即暂停运行和使用,决不允许设备带病运行。省局将派出督导检查组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

    四、加强应急演练,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加强应急管理,要严格落实应急救援制度,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人员、装备、物资准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完善应急预案,适时开展演练,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及时应对、高效处置,科学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 年 3 月 1 日
 
 
[ 食品法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法规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