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法规 » 法规动态 » 正文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迅速启动牛羊“瘦肉精” 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4  来源: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核心提示:3月16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同志在天津市农资打假工作动员会上指出:要按照农业农村部部署要求,对3·15晚会曝光的“瘦肉精”问题举一反三,全市农业系统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瘦肉精”等违禁品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打一场牛羊违禁品查禁“歼灭战”。
  3月16日,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同志在天津市农资打假工作动员会上指出:要按照农业农村部部署要求,对3·15晚会曝光的“瘦肉精”问题举一反三,全市农业系统立即行动起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瘦肉精”等违禁品隐患排查专项治理行动,打一场牛羊违禁品查禁“歼灭战”。
 
  一是进一步摸清牛羊养殖及屠宰监管底数。以现有的农产品监管对象名录库为基础,以乡镇为单元,逐一摸清辖区内牛羊养殖及屠宰监管底数。做到“不漏一场、不丢一户”,确保所有监管对象全部纳入监管名录,并实施动态化管理。二是全面开展牛羊养殖环节“瘦肉精”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养殖档案记录情况、原料库和药品库是否存放不明禁用物质、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落实情况、牛羊出栏自检情况和活畜流向情况。在隐患排查过程中,采集样品实施“瘦肉精”快速检测。发现疑似阳性样品的,及时对活畜采取控制措施并进行确证检验,确证结果为阳性的,立即移交所在地公安机关。三是加强牛羊及产品运输环节检查。依托外埠进津畜禽及产品公路动物防疫检查站,开展外埠进津肉牛肉羊及其产品“瘦肉精”快速监督检测,抽检比例不少于5%。发现疑似阳性样品的,及时上报有关执法部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四是强化牛羊屠宰环节监督检查和抽检。督导牛羊屠宰企业实施“瘦肉精”自检,屠宰肉牛头头检测,肉羊抽检比例不少于10%。检查企业入场检验、屠宰检疫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扩大对牛羊屠宰企业“瘦肉精”监督抽检数量。从即日起到3月底,对牛羊屠宰企业在原有抽检数量的基础上增加3-6头,做到抽检全覆盖。五是开展督导检查。发挥网格化监管效能,按镇乡划分若干监管区域,按照站(科)包镇(乡)、组包片、人包场的原则,在乡镇组织监管人员开展对监管区域内养殖、贩运、屠宰等监管对象的巡回检查。落实清单化、痕迹化管理,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予以查处。市农业农村委组成5个督导组,由分管委领导带队,对各区开展“瘦肉精”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从3月16日开始,10个涉农区已迅速行动,开展了拉网式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养殖、屠宰、运输各个环节的检查已经全面展开,市级督导组也已经赴各区开展督导工作,截止目前未发现违法使用“瘦肉精”行为。同时,在隐患排查工作中,我市还高度关注种植业产品违禁高毒农药、生猪养殖屠宰环节使用违禁品等违法行为的检查,随机安排突击检查监督抽检任务215批,目前未发现违禁品使用行为。
 
  下一步,我委还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启动实施为期一年的“治违禁 促提升”行动,下大力气解决违禁药物超标问题,让津产农产品更安全、更放心。
 
 
[ 食品法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法规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