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法规 » 法规动态 » 正文

食品生产司在江苏召开调味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安全监管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司
核心提示:会议围绕酱油、食醋、食盐等调味品和食糖、淀粉制品、压片糖果、食品添加剂生产及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添加剂使用监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和现场调研。食品生产司及各省(区、市)市场监管局参会人员介绍了相关产品生产监管情况、食品安全形势、重点任务。
     2021年5月6日至8日,食品生产司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调味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安全监管研讨会。北京、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等16个省(区、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派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酱油、食醋、食盐等调味品和食糖、淀粉制品、压片糖果、食品添加剂生产及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添加剂使用监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和现场调研。食品生产司及各省(区、市)市场监管局参会人员介绍了相关产品生产监管情况、食品安全形势、重点任务。会议认为,上述产品总体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但从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情况看,一些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问题值得高度重视,相关监管工作需进一步加强。会议研讨了关于加强酱油和食醋质量安全监管、食品添加剂生产和使用监管、湿米粉和湿淀粉制品生产监管等有关问题,分析了当前食品添加剂“两超”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加强监管的建议措施。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相关专家代表也参加了会议。
 
 
[ 食品法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法规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