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法规 » 法规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复配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3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对复配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持续保持合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原料控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标签标识等内容以及是否分装等情形。企业要按照《江苏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表》要求,以上述检查内容为重点进行全面自查。
      为督促指导复配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我省复配食品添加剂产品质量安全,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复配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省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辖区内复配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全覆盖监管实施方案,对复配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持续保持合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原料控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标签标识等内容以及是否分装等情形。企业要按照《江苏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表》要求,以上述检查内容为重点进行全面自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在企业自查基础上,采取日常监督检查、飞行检查等方式,对企业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指导企业分析原因,督促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为期四个月。该项工作的开展将有利于全面督促我省复配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复配食品添加剂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 食品法规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食品法规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