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展动态 » 正文

2022第四届中国石榴博览会暨第十届全国石榴生产与科研研讨活动2022年首届国际石榴文化数字云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iFresh亚果会
核心提示:8月30日,2022第四届中国石榴博览会暨第十届全国石榴生产与科研研讨会活动、2022年首届国际石榴文化数字云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蒙自成功举办。本次发布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播蒙自石榴文化,展示蒙自石榴产业发展成果、全面提升蒙自石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蒙自石榴产业向更深层次发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8月30日,2022第四届中国石榴博览会暨第十届全国石榴生产与科研研讨会活动、2022年首届国际石榴文化数字云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蒙自成功举办。本次发布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播蒙自石榴文化,展示蒙自石榴产业发展成果、全面提升蒙自石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蒙自石榴产业向更深层次发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新闻发布会由中共蒙自市委副书记李兴权,蒙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葛坚,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主任王丽萍,蒙自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敏,iFresh亚果会创始人蔡剑菲联合发布,中共蒙自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蕴秋主持。
 
  同时,线上连线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秘书长李好先、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席春玲、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副会长陆维,三位嘉宾分别从石榴产业发展前景、助力蒙自石榴走出国门、提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等几方面发表致辞。
 
  中共蒙自市委副书记李兴权向大家介绍了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及蒙自石榴产业产品丶品牌、示范、政策、技术五个方面的优势。
 
  本届博览会以“乡村振兴中国梦 万籽千红石榴城”为主题,由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共蒙自市委、蒙自市人民政府承办,亚果会(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将于2022年9月22至24日在蒙自过桥米线小镇和红河官房大酒店线上线下同步举办。
 
  博览会期间,将组织“美丽乡村艺术行”走进蒙自活动,邀请国内知名艺术家以蒙自及蒙自石榴为创作素材,通过书画展现蒙自美、石榴甜;同期将举办中国石榴国际贸易发展云论坛、中国石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招商引资洽谈推介会、新品种专题发布会等相关配套活动。会后,将继续开展首届国际石榴文化数字云博览会活动,实现全年365天不间断线上展示及对接活动,吸引国内外优质石榴全产业链企业线上参与。
 
  在记者提问环节,针对大家关心的蒙自石榴产业特色及优势;中国石榴博览会首次落地蒙自市带来了怎样的积极影响与推动;蒙自市是如何构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石榴产业作为蒙自市农业支柱性产业之一,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和工作打算有哪些;iFresh亚果会在市场化运作上会给石榴博览会的举办带来哪些新思路等问题,相关领导进行了详细回答。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主任王丽萍就蒙自市花、市树数字藏品启动仪式和藏品进行了发布介绍及发放领取介绍。
 
  蒙自地处云南省东南部,是“国家门户·滇南中心”和红河州州府所在地,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独特的区位优势。蒙自种植石榴至今已有800余年历史,石榴作为蒙自重要的水果支柱产业,几经农耕洗礼,形成了种植面积14万亩、年产量36万吨、年产值12亿元、10万余人直接受益的发展态势,蒙自发展成石榴种植面积全国第四、产量全国第二、出口量全国第一的石榴主产区,形成了全球独有的“果园在城中,城在果园中”的绝美景观!
 
  2004年,国家林业局授予蒙自“中国石榴之乡”称号、2010年,蒙自石榴获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2019年,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授予蒙自“中国石榴城”称号,同时荣获“第四届中国石榴博览会”举办权。
 
  蒙自市石榴产业呈现出发展态势良好,前景巨大,品牌知名度响亮,产业链转化,乡村振兴的产业新样板等特点,从品牌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方面的影响力,对于促进我国石榴产业的发展及对外合作有着深远意义。
 
 
[ 会展动态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会展动态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