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快速检测专区 » 检测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出口水产品检疫新规再升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21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发布G/SPS/N/AUS/422/Add.1通告,该国2017年1月6日起因对虾白斑综合征病毒(WSSV)而暂停进口的生虾和虾制品,将于7月6日被解禁。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解禁之后,澳官方机构要求所有进口生虾及虾制品必须按照最新的检疫检验规定进行,将对所有产品进行严格检测,以保证产品安全,相关出口企业应予以高度关注并及时做好应对措施。
   澳大利亚发布G/SPS/N/AUS/422/Add.1通告,该国2017年1月6日起因对虾白斑综合征病毒(WSSV)而暂停进口的生虾和虾制品,将于7月6日被解禁。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解禁之后,澳官方机构要求所有进口生虾及虾制品必须按照最新的检疫检验规定进行,将对所有产品进行严格检测,以保证产品安全,相关出口企业应予以高度关注并及时做好应对措施。
 
  解禁后,澳方对进口生虾及虾制品执行最严检疫新规。所有进口生虾及虾制品,包括腌制、裹面、去头、及碎虾产品在运抵澳大利亚口岸之前,必须随附OIE认可机构签发的证明文件,证明产品不携带对虾白斑综合征病毒(WSSV)及黄头病毒(YHV)。在抵达口岸后,还将按照100%的比例送交澳大利亚政府批准的检验机构,再次检测WSSV及YHV项目,经检验通过的产品才可能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目前,澳方相关部门正在对进口生对虾的风险进行完整评估,科学分析从各个贸易伙伴国家进口生虾可能带来的风险,整个评估过程预计需要两年左右。在最终评估报告发布之前,将按照新规定实行,以此保护澳大利亚的渔业与水产业、以及海洋生态环境的安全。
 
  2016年底,在澳大利亚多处的虾养殖场发现了对虾白斑综合症疫情,澳方在认为与未煮熟的进口虾(包括虾肉)的对虾白斑综合征风险水平已变得不可接受后宣布了暂停未煮熟的对虾、对虾肉的进口及虾肉加工成的饺子、春卷、三文治和其他类似产品,及已经裹粉裹浆的面包虾产品,甚至包括禁止了作为诱饵的生虾进入澳大利亚境内。
 
  对虾白斑综合症是由白斑综合症杆状病毒复合体引发的一种综合性病症。白斑综合症杆状病毒复合体主要有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杆状病毒、日本对虾杆状病毒、系统性外胚层和中胚层杆状病毒及白斑杆状病毒等。病毒粒子为杆状,包含双链DNA。属于高度传染性病毒,虽不会造成人类健康风险,但对虾养殖业风险极大,例如斑节对虾、日本对虾、中国对虾、南美白对虾等都能因感染而患病,并且白斑病病程急,一般虾池发病最多不过7天就可导致全池虾死亡。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