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快速检测专区 » 检测动态 » 正文

DHI(奶牛生产性能测定)的未来是在线每日检测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7
核心提示:目前的DHI检测采用的模式是单头牛体样检测,而且每头牛每月只检测一次,使用的方法也是快速的中红外FTIR乳品分析仪测定乳脂,蛋白以及体细胞数等指标,基于每头牛每年12次的检测数据的产量预测分析肯定没有实时大量在线检测数据的预测分析准确,文章的核心实际上阐述了红外在线快速分析优于现行的离线快速分析方法。
   目前的DHI检测采用的模式是单头牛体样检测,而且每头牛每月只检测一次,使用的方法也是快速的中红外FTIR乳品分析仪测定乳脂,蛋白以及体细胞数等指标,基于每头牛每年12次的检测数据的产量预测分析肯定没有实时大量在线检测数据的预测分析准确,文章的核心实际上阐述了红外在线快速分析优于现行的离线快速分析方法,这是在DHI检测领域,在线NIR优于离线FTIR(NIR)的生动实例,可以预期,随着计算机等大数据处理平台构建完成,未来的DHI检测也会实现每日每头牛的在线检测,基于此获得的DHI报告将更加准确可靠。
 
  以色列阿菲金近期发布的对于37,486头荷斯坦奶牛的为期两年的研究表明,使用“近红外魔盒”,即在线乳成分分析仪,对奶牛进行每日乳成分在线分析,比目前每月一次 DHI 测试能够更好的预测奶牛的预期产量。
 
  题为《基于魔盒数据对以色列荷斯坦奶牛产量、乳脂率和乳蛋白进行遗传和性状分析(Genetic and phenotypic analysis of daily Israeli Holstein milk, fat, and protein production as determined by a real-time milk analyzer)》的研究被《奶牛科学 the Journal of Dairy Science》期刊选为2016年12月的“编辑推荐”文章。该文章证明了“近红外魔盒”测定的乳成分数据能够比 DHI 测试更为准确的预测牛的胎次产量。
 
  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Volcani 中心)的乔尔-韦勒 (Joel Weller) 和以法莲-以斯拉 (Ephraim Ezra) 对比了来自“近红外魔盒”和以色列育种协会实验室的 DHI 数据库中的产奶量、乳蛋白和乳脂率数据。他们得出结论,在以下方面,实时在线数据可能比每月一次的 DHI 数据更加可靠:
 
  两种方法预测的胎次产量类似,乳脂率对胎次产量预测稍有差异,但是差异仅为0.1%;
 
  除了乳蛋白外的其他所有性状,一胎牛的每日数据比 DHI 数据遗传力更高,但是差别不显着;[/size]
 
  泌乳天数 (DIM) 30天时,使用在线数据生成的预测产量与实际产量有很高的遗传相关性,相关性0.73-0.79
 
  不完整胎次(DIM<150天)的产量、乳脂率和乳蛋白预测产量比每月 DHI 数据的不完整胎次数据的预测产量更加准确。
 
  韦勒和以斯拉阐明:“胎次数据不完整时,近红外魔盒的预测准确性会降低。即使如此,与 DHI 数据的预测相比,魔盒数据的性状相关性在全部9个测试点的3项指标更高。”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