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如何做好羊的越冬准备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8  来源:牛羊天地
 
    每年入冬前为羊群贮备充足的草料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应将夏收、秋收时的豆类、甘薯、花生等作物的副产品和秸秆,按大小家畜统一安排落实,一般每只羊越冬应有300~400斤干草的贮备。

    每一羊群的饲养人员平时应重视种植和收藏饲料工作。充分利用羊舍附近的零星空地种植一些作物,秋、冬两季可种植胡萝卜,大麦、燕麦等,以便提供作初产母羊、羔羊的补充饲料。夏、秋季节可种植玉米、黄豆、绿豆、甘薯、花生之类的作物。此外,每天放牧时应随时注意收捡抛落地上的粮食和采集乌柏树籽,以备冬天喂羊。

    入冬后,羊群到十一月开始落膘,为了及时进行保膘工作,即可进行补饲,依当天放牧情况,晴天少补,雨雪天多补,初入冬时少补,寒冬腊月及早春时多补。补喂精料应视羊的种用价值、膘情、妊娠情况和饲料来源而定,最好能每天补喂0.5~1斤的混合料。

    入冬前要做好淘汰工作,凡是去势羊、老弱羊、病羊以及其它品质不好的羊,都应尽早处理,以免过冬浪费饲料。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