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窝点  黑作坊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牛奶体细胞分型研究文献分享《流式细胞计数对牛奶中特异性体细胞计数用于评估临床健康中炎症反应和临床症状不明显被感染的牛乳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08
核心提示:体细胞计数(SCC)通常作为乳房健康的指示剂。在德国,通常以临界值100,000个细胞/mL用来区别健康和患病的乳腺。除了SCC之外,特异性细胞计数(DCC)可以为乳房健康状态提供更加详细的评估。
   摘要
 
  体细胞计数(SCC)通常作为乳房健康的指示剂。在德国,通常以临界值100,000个细胞/mL用来区别健康和患病的乳腺。除了SCC之外,特异性细胞计数(DCC)可以为乳房健康状态提供更加详细的评估。本文的目的是区别牛奶中免疫细胞,并基于SCC100,000个细胞/mL作为健康体细胞进行分类。选取20头奶牛和65个健康的乳房区域与对照组的15个患病乳房区域(SCC100,000个细胞/mL)进行比较。对所有乳房区域分泌的牛奶进行分离细胞,并且同时利用流式细胞检测分析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和多形核中性白细胞(PMNL)的比例。80个乳房区域的细菌状态也被检测。牛奶样品(n = 15)中特异性细胞计数模式具有极低的SCC6,250个细胞/mL,显示淋巴细胞比例高达88%。样品(n = 42)中牛奶细胞群的SCC从25,000个细胞/mL也对淋巴细胞进行检测,41个牛奶样品中有6个样品DCC模型中,SCC9,000到46,000个细胞/mL显示已经发生炎症反应,这是基于PMNL(56-75%)显着增高。在患病乳房区域(SCC100,000个细胞/mL)分泌的15个样品中有13个样品,PMNL直接被发现在细胞群中占主导,其比例49%。与淋巴细胞和PMNL相比,所有被检测的样品中,巨噬细胞占细胞群中第二主导地位。对数据进一步分析显示了病原体感染的乳房区域(例如,金黄色葡萄球菌,n = 5)与未感染的乳房区域(n = 56)相比,细胞组成的显着差异。即使是轻微感染病原体的乳房区域分泌牛奶中(例如,凝固酶阴性葡萄菌,n = 19)免疫细胞的比例也是与未感染乳房区域分泌牛奶有显着的差异。我们采用流式细胞检测分析乳房区域分泌牛奶中的免疫细胞,以SCC100,000个细胞/mL作为健康分类,显示炎症反应是基于DCC。
 
  关键词:特异性细胞计数,亚临床乳腺炎,乳房健康,低体细胞计数
 
  前言
 
  对于乳腺炎诊断,传统的和已确立的检测方式包括SCC和微生物培养。在德国,依照现行的乳房健康定义,在生理范围的牛初乳中SCC100,000个细胞/mL。已经正式乳腺中的正常细胞防御功能转变为炎症反应状态,SCC100,000个细胞/mL。然而,SCCs随着哺乳,年龄,动物的压力,挤奶的时间和频率,季节而变化,但是主要反应为乳房感染。体细胞计数是一种稳定的定量测定方法,但是不能将牛奶中存在的细胞分成不同的细胞类型。
 
  对于乳腺,白细胞的数量和分布对于乳房成功的低于病原体的入侵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和PMNL在乳腺炎症反应中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淋巴细胞控制感应和抑制免疫应答。他们认识到抗原通过膜受体特异性侵入病原体。巨噬细胞是乳腺中的一种活性的吞噬细胞,可以摄取细菌,细胞碎片和积累的牛奶成分。牛奶和组织巨噬细胞会辨认出入侵的病原体并且开始产生免疫应答,通过释放化学引诱物诱导乳腺中迅速的补充PMNL。PMNL的主要任务是在急性炎症过程的起始阶段抵御细菌的入侵。不仅是PMNL数量急剧的增加,他们的防御反应也在增加。
 
  白细胞的类型在正常的未感染乳腺分泌的牛奶中也存在差异。最近的研究发现淋巴细胞比例为14-80%,巨噬细胞比例为12-46%,并且PMNL比例为6-50%。从患有乳腺炎的奶牛获取的牛奶中,PMNL的比例可以达到95%。在炎症反应的各个阶段,全部的体细胞和DCC都会发生改变。因此,除了SCC之外,测定存在于牛奶中不同类型的免疫细胞有利于描述乳房的健康状态。迄今为止,然而,在乳房健康分类中,很少有报道DCC和牛奶白细胞的定性作用,这是由于DCC在低含量的SCC中很难执行。
 
  早期的研究表明:在德国Hesse典型的奶牛群高标准的乳房健康被确认为体细胞数的临界值为100,000个细胞/mL,用于区分健康和患病的乳腺。然而,在SCC100,000个细胞/mL的牛奶中也发现了高数量的乳腺炎病原体。在某些情况,在一些奶牛在SCC为1,000个细胞/mL牛奶样品也检测到了病原体。基于这些数据,我们会以即使实在乳腺健康分离的SCC范围内也会存在炎症过程。因此,本文的主要目的是在SCC低于100,000个细胞/mL,基于对DCC的统计分析,详细的评估乳房的健康状态。白细胞从牛初乳中分离得到,利用流式细胞技术同时区分淋巴细胞,巨噬细胞和PMNL。
 
  结论
 
  体细胞计数是一种无异议和被确认的标准方法,用于评估乳房健康和牛奶质量。然而,除了SCC之外,可以利用DCC获得乳房健康状态的更多信息。分析乳房区域DCC可别分类健康(SCC100,000个细胞/mL),炎症反应时SCC9,000个细胞/Ml,是由于PMNL比例在牛初乳样品中占主导。我们的研究表明乳房炎症反应在SCC临界值100,000个细胞/Ml之下。进一步研究需要集中于乳房区域分泌牛奶中免疫细胞的纵向考察,用于当显示为高比例的PMNL时,分类为健康的考察。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