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白酒品尝的步骤与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2
核心提示:白酒的感官质量,主要包括色、香、味、格四个部分。品评就是用眼观其色、鼻闻其香、口尝其味,并结合色、香、味三方面感官的印象确定其风格的步骤来完成品尝。
   白酒的感官质量,主要包括色、香、味、格四个部分。品评就是用眼观其色、鼻闻其香、口尝其味,并结合色、香、味三方面感官的印象确定其风格的步骤来完成品尝。
 
  1、色   白酒色的鉴别,是用手举杯对光,以白纸或白布作底,用肉眼观察酒的色、透明度和有无悬浮物及沉淀。
 
  2、香   白酒的香气是通过人的嗅觉器官来检验的。闻的方法:将酒杯端在手里,离鼻子一定距离进行初闻,分析其香味的细腻性和是否纯正有无其他邪杂气味。
 
  3、味   白酒的香味主要是通过人的舌头来确定的,品尝时判断醇酯等香味大小是否协调以及有无异杂味等味感。
 
  4、风格  风格就是典型性,又称酒体,是色、香、味的综合印象。例如茅台酒,是用无色透明,酱香突出,优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来描述他的风格并以空杯留香好而着称;无色透明,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协调,恰到好处来描述他的风格并以酒味全面而着称。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