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食品理化检测技术 » 正文

盐酸氨基葡萄糖(上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0
核心提示:据了解,我国关节炎的总发病率约为13%,大约有1.2亿人患有骨关节炎,几乎每10人中就有一人患病。这样高发的病症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聪明的商家也瞄准商机,推出了含有盐酸氨基葡萄糖成分的各种保健食品。
   打开微信运动步数,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跟小编一样的感受:每天的步数越刷越高啦!以往辛勤干活的小编步数过万就能在朋友圈稳占前三,如今同样的步数却早已被踢出前十。大家开始热爱运动是好事,然而暴走的背后却存在一个安全隐患:关节炎。
 
  据了解,我国关节炎的总发病率约为13%,大约有1.2亿人患有骨关节炎,几乎每10人中就有一人患病。这样高发的病症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聪明的商家也瞄准商机,推出了含有盐酸氨基葡萄糖成分的各种保健食品。
 
  那么,盐酸氨基葡萄糖是什么?
 
  又有什么方法可以检测它?
 
  盐酸氨基葡萄糖学名2-氨基-2-脱氧-D-葡萄糖盐酸盐,是氨基葡萄糖的一种稳定化合物。它由节肢动物外壳中提取的甲壳素在盐酸溶液中充分水解制得。其前身为药品,用于治疗和预防全身各种关节的骨性关节炎。由于其耐受性良好,且有市场需求,如今常见于各种保健品中。
 
  目前盐酸氨基葡萄糖的标准检测方法为GB/T20365-2006 《硫酸软骨素和盐酸氨基葡萄糖含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法》。
 
  该标准具有前处理、色谱条件简单的优点。
 
  1、前处理只需用乙腈分散并用实验用水溶解定容
 
  2、色谱条件简单
  但从标准的适用范围来看,该方法适用于纯物质的检测。
  GB/T20365-2006标准的适用范围
 
  而且由于盐酸氨基葡萄糖没有很好的发色基团,紫外吸收波长只在190~195nm附近,处于末端吸收,因此容易影响测定结果。如果样品中含有其他物质时(很多保健品因含有其它功效成分,杂质较多),容易出现较多杂峰,无法达到目标峰定性和定量的要求。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