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周黑  烟台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快速检测专区 » 检测动态 » 正文

水中油的测定方法或迎大变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1
核心提示:  近日,生态环境部制定了《水质 石油类的测定 紫外分光光度法》、《水质 石油类的测定 荧光分光光度法》、《水质 油类的测定 重量法》三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目前,标准编制单位已完成征求意见稿,并予以发布。
   近日,生态环境部制定了《水质 石油类的测定 紫外分光光度法》、《水质 石油类的测定 荧光分光光度法》、《水质 油类的测定 重量法》三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目前,标准编制单位已完成征求意见稿,并予以发布。
 
  这三项标准的发布对于相关仪器生产厂商和用户来说,称得上是“重磅炸弹”!
 
  我国现行标准《水质 石油类和动植物油类的测定 红外分光光度法》(HJ 637-2012) 是 1996 年颁布的标准,2012年进行了第1次修订,该方法是目前我国环保行业测定水中油的唯一标准方法,采用四氯化碳作为萃取剂。
 
  红外分光光度法是我国环保行业测定水中油的现行唯一标准方法,其灵敏度高,检出限低,测定不受油品的影响,能较全面检测水中油含量,但所使用的萃取剂四氯化碳被蒙特利尔公约列为禁用试剂,我国承诺于2014年12月31日前停止使用。
 
  2018年2月,《 水质 石油类和动植物油类的测定 红外分光光度法》(HJ 637-2012)进行第二次修订。然而,目前正在修订的《 水质 石油类和动植物油的测定 红外分光光度法》 ,使用四氯乙烯替代四氯化碳作为萃取剂, 由于四氯乙烯稳定性差且方法检出限高,不能满足Ⅰ-Ⅲ类地表水和第一、 二类海水石油类测定的需要, 因此急需开展其他切实可行的分析方法的研究。
 
  在对国内外石油类测定方法进行比较后,生态环境部发布紫外分光光度法、荧光分光光度法、重量法三种方法作为国标方法的征求意见稿。由于红外分光光度法是我国环保行业测定水中油的现行唯一标准方法,我国市场上测定水中油的测定基本上均为以四氯化碳为萃取剂的红外分光光度计。值得注意的是,三项新标准除采用了红外分光光度法以外的其他方法外,同时选择了正己烷为萃取剂,这些改变或对相关仪器厂商带来重大影响!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