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体系认证 » 正文

LIMS应如何进行数据的质量控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03
核心提示:实验室利用计算机或自动设备对检测或校准数据进行采集、处理、记录、报告、存储或检索时,实验室应如何进行数据的质量控制?
       问:实验室利用计算机或自动设备对检测或校准数据进行采集、处理、记录、报告、存储或检索时,实验室应如何进行数据的质量控制?
 
  答:(1)使用者开发的软件应被制成足够详细的文件,并加以验证。
 
  (2)开展对计算机软件的测评,以确保软件的功能和安全性。
 
  (3)计算机操作人员应该专职制,未经允许不得交叉使用。
 
  (4)计算机硬盘应该备份,并建立定期刻录和电子签名制度。
 
  (5)软盘、国内光盘、U盘应由专人妥善保管,禁止非授权人接触,防止结果被修改。
 
  (6)软件应有不同等级的密码保护。
 
  (7)当很多用户同时访问一个数据库时,系统应有不同级别的访问权,
 
  (8)应经常对计算机进行维护,确保其功能正常,并防止病毒感染。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