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可应用于新鲜苹果化学抗菌干预的产单核细胞李斯特菌非致病性替代品的筛选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6
核心提示:消毒剂通常用于(苹果)采后干预措施中,以减少新鲜农产品的潜在食源性病原体污染。需要一个合适的非致病性产单核细胞李斯特菌替代品来验证实验室在商业设施中获得的抗菌干预结果。这项研究的目的是鉴定产单核细胞李斯特氏菌的替代品,以验证新鲜苹果的卫生效率。
   消毒剂通常用于(苹果)采后干预措施中,以减少新鲜农产品的潜在食源性病原体污染。需要一个合适的非致病性产单核细胞李斯特菌替代品来验证实验室在商业设施中获得的抗菌干预结果。这项研究的目的是鉴定产单核细胞李斯特氏菌的替代品,以验证新鲜苹果的卫生效率。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Lina Sheng、Xiaoye Shen、Mei-Jun Zhu评估并比较了无毒李斯特菌、粪肠球菌NRRL B-2354、酸性乳酸杆菌和植物乳杆菌与产单核细胞李斯特菌在苹果上的附着、储存过程中的存活率以及对各种抗菌洗液的耐药性。在室温下,产单核细胞李斯特菌、粪肠球菌和无毒李斯特菌在在新鲜苹果表面上以浓度6.4–6.5 lgCFU/苹果上持续存在48 h,而植物乳杆菌和酸性乳酸杆菌浓度略有下降。经过三次连续的水洗,所有选定的替代物均表现出与产单核细胞李斯特菌相当的黏附强度。与产单核细胞李斯特菌对氯、中性电解水、JC9450、过氧乙酸(PAA)和Neo-Pure的抗药性相比,无论苹果品种或接触时间如何,粪肠球菌和无毒李斯特菌显示出相似或更高的抗性。然而,与产单核细胞李斯特氏菌相比,植物乳杆菌和酸性乳酸杆菌对PAA和Neo-Pure的敏感度更高。
 
  总体而言,研究数据表明,粪肠球菌是一种有潜力的产单核细胞李斯特氏菌的替代品,用于厂内验证新鲜苹果或其他相关新鲜农产品的消毒剂干预措施。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