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休闲鱼豆腐的加工工艺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2
核心提示:鱼豆腐分为休闲鱼豆腐和速冻鱼豆腐。其中速冻鱼豆腐一般为正方形,略厚, 近年来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火锅、烧烤和麻辣菜品之一。休
   鱼豆腐分为休闲鱼豆腐和速冻鱼豆腐。其中速冻鱼豆腐一般为正方形,略厚, 近年来已经成为广受欢迎的火锅、烧烤和麻辣菜品之一。休闲鱼豆腐略薄,前端生产工序与速冻鱼豆腐基本一致,但后端经过高温杀菌,且多已调好味,分装成类似于豆干一样的包装,开袋即可食用,是人们旅游、休闲佳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以往的鱼豆腐都是冷冻的,运输必须借助冷链,大大限制了产品的销售;休闲鱼豆腐流行,首先是突破了冷链的限制。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休闲鱼豆腐的加工工艺。
 
  原料
 
  新鲜鱼肉、鸡胸肉、猪肥膘、复配磷酸盐、食用盐、白砂糖、味精、葡萄糖、复配防腐剂、卡拉胶、变性淀粉、大豆分离蛋白、水。
 
  设备
 
  斩拌机、油炸锅 、蒸煮箱 、杀菌锅、真空包装机。
 
  工艺流程
 
  原料预处理→斩拌→成型→蒸煮→切片→油炸→冷却→调味→包装→高温杀菌。
 
  基本配方
 
  工艺要点
 
  (1)原料预处理。
 
  采购新鲜鱼肉剔除鱼骨,冰鲜鸡胸肉和猪肥膘解冻绞碎, 清洗、修整、称重,待用。
 
  (2)斩拌乳化。
 
  称量适量斩拌辅料,如复配磷酸盐、大豆分离蛋白、卡拉胶、复配防腐剂等进行斩拌,注意控制中心温度低于 8℃。
 
  (3)成型。
 
  乳化物倒入5cm厚托盘定型2-4h。
 
  (4)油炸。
 
  130℃油炸5min,冷却待用。
 
  (5)调味。
 
  按油炸鱼豆腐重量计,加人5%香辣调味料,经植物油熟化后与油炸鱼豆腐混合均匀,冷却 沥油备用 。
 
  (6)包装。
 
  以每袋80g的量装入蒸煮袋中,用真空包装机抽空封装,要求封口严实。
 
  (7)灭菌。
 
  将包装好的鱼豆腐高温杀菌。
 
  (8)质检。
 
  逐袋检查有无破袋漏气,抽样,内部做理化,微生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库,出厂销售。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