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牛肉风味色拉米香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8
核心提示:  色拉米肠是一种调味较浓、可使用多种原料肉经过发酵而成的发酵香肠。品种有风干而稍硬型、新鲜而柔软型, 有生有熟。产品气味芳香、切面肥瘦均匀、红白分明、入口细腻、淡酸微咸、余香持久、营养丰富,是深受欧美国家欢迎的即食保健发酵肉制品。
   色拉米肠是一种调味较浓、可使用多种原料肉经过发酵而成的发酵香肠。品种有风干而稍硬型、新鲜而柔软型, 有生有熟。产品气味芳香、切面肥瘦均匀、红白分明、入口细腻、淡酸微咸、余香持久、营养丰富,是深受欧美国家欢迎的即食保健发酵肉制品。
 
  材料
 
  牛肉800g,白糖20g,料酒25g,葡萄糖10g,其他调味料17g,鱿鱼200g,胶原蛋白肠衣,亚硝酸钠,Vc,异Vc钠,碳酸氢钠。
 
  工艺流程
 
  冻牛肉→解冻→前处理
 
  〉绞制→腌制→斩拌→灌肠→漂洗、悬挂
 
  鱿鱼→前处理→预煮
 
  →发酵→干燥→成品包装
 
  操作要点
 
  1.选料
 
  原料肉等级应为优质, 辅料应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2.原料肉的处理
 
  将牛肉用流动凉水冲洗解冻,然后洗净、去皮、骨及结缔组织等;鱿鱼去皮处理后将其放入重量为2倍-3倍鱿鱼质量、浓度为0.3%-0.5%的碳酸氢钠溶液中浸泡20min-30min,然后用水洗至中性,在沸水中煮40s-1min。
 
  3.绞制
 
  将处理好的牛肉、预煮后的鱿鱼放入孔径不超过4mm的绞肉机中绞碎。
 
  4.腌制
 
  绞碎的牛肉中加入盐腌剂腌制48h-72h,鱿鱼粒加入调味料腌制24h,腌制温度为0℃-4℃。
 
  5.斩拌
 
  先将腌制好的鱿鱼粒放入斩拌机中低速斩拌至鱿鱼粒呈2mm-3mm大小,之后,放入腌制好的牛肉及剩余调味料继续斩拌至混合均匀,肉料温度应控制在4℃以下。
 
  6.灌肠
 
  将斩拌好的肉料,采用灌肠机灌装于直径为15mm的胶原蛋白肠衣中,10cm-12cm为一节。要求肠体紧密饱满,避免产生气泡。
 
  7.漂洗、悬挂
 
  用清水洗净肠体表面的污垢,静置数小时,除去表面的冷凝水。
 
  8.发酵
 
  将清洗并除去冷凝水的香肠置于发酵箱中发酵。发酵温度为22℃,发酵湿度为95%-85%,发酵时间为24h。
 
  9.干燥
 
  将发酵后的香肠置于干燥间干燥成熟。干燥温度为12℃-15℃,干燥湿度为75%-85%,干燥9d。
 
  10.包装
 
  将成品置于4℃条件下真空包装储藏即可。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