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白鲜皮泡酒能祛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南方夏季天气湿热,雨量增多,感风、湿、热者容易出现关节疼痛、情绪不佳等症状。这时,可以食用一些祛湿的食物、药物,增强脾的运化功能。推荐一款药酒,可达到祛湿护阳......

南方夏季天气湿热,雨量增多,感风、湿、热者容易出现关节疼痛、情绪不佳等症状。这时,可以食用一些祛湿的食物、药物,增强脾的运化功能。


推荐一款药酒,可达到祛湿护阳的效果:取白鲜皮30克、川独活15克,倒入石臼中,捣碎研细,置于酒器之中,倒入150毫升白酒,封存。浸泡3~5日后启封,滤去药渣,饮用酒液。


方中,白鲜皮具有清热燥湿、祛风解毒的功效,常用于风热湿毒导致的风疹、湿疹、疥癣、黄疸等症状,但脾胃虚寒者禁服。川独活又叫龙眼独活,祛风胜湿、散寒止痛,可治风寒湿痹、腰膝酸痛、手脚挛痛等症。再加上酒的作用,能够醒脾,与两味药祛湿的功效融洽结合,发挥独特的功效。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