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吃也能给锻炼效果加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核心提示:来点洋葱,提高基础代谢率。辛辣食物可使体温稍稍提升,从而提高基础代谢率。所以锻炼人群不妨吃些洋葱等温热食物,但如果本身肠胃不适,尽量少吃。一碗燕麦粉,循序渐进......

有些人注重“动”,却忽略了“吃”。其实,吃对了,能让锻炼效果事半功倍。


来点洋葱,提高基础代谢率。辛辣食物可使体温稍稍提升,从而提高基础代谢率。所以锻炼人群不妨吃些洋葱等温热食物,但如果本身肠胃不适,尽量少吃。


一碗燕麦粉,循序渐进补充能量。燕麦可在人体运动过程中,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将本身所含糖分慢慢渗入体内,补充运动所消耗的糖分,保持能量。燕麦富含的膳食纤维对健康也非常有益。


一根香蕉,维持肌肉和神经兴奋。水果可在补充维生素的同时增加饱腹感。特别是香蕉,含有很多能量,还有钾元素,可帮助维持肌肉及神经兴奋度。


喝500毫升以上温水,避免水分流失。运动中大量出汗,不仅使人脱水,还会流失矿物质。建议锻炼时少量多次地补充温水,能加快体内脂肪燃烧。最好不要喝纯净水,因为不含矿物质。


无糖咖啡,消除运动疲惫。咖啡因可帮助人体适应和享受运动时的体力消耗,消除疲惫感,而且不含糖和奶的黑咖啡本身就有减肥瘦身的效果。不过,心悸、失眠的人最好不要喝咖啡,以免造成不适。


运动前2小时吃东西效果最佳。这样既能维持较好的训练状态,也不会使肠胃不适。可以吃些高纤饼干、葡萄干或新鲜水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