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夏季吃鸭胜吃补药,鸭肉为什么适合夏季食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5
核心提示: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食欲下降,特别是对于油腻的肉制品,猪肉牛肉等,在夏季食用总觉得过分肥腻,提不起兴趣,那么夏季想滋补吃什么肉比较好呢?俗语有“大暑老鸭胜补药”......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食欲下降,特别是对于油腻的肉制品,猪肉牛肉等,在夏季食用总觉得过分肥腻,提不起兴趣,那么夏季想滋补吃什么肉比较好呢?


俗语有“大暑老鸭胜补药”,这句话简明的表述了鸭肉最适宜在夏季食用。这是因为中医认为,鸭肉味甘、成,性微寒,具有滋阴养胃、清肺补血、利水消肿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血晕头痛、阴虚失眠、肺热咳嗽、肾炎水肿、小便不利、低热等症。



夏季食用鸭肉有哪些好处呢?


1、夏季吃鸭肉有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


鸭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酸的比例与橄榄油类似,含饱和脂肪酸量明显比猪肉、羊肉少。对于心血管患者而言,食用鸭肉更为健康。此外鸭肉中的含钾较高,钾能帮助人体预防高钠引起的血压升高,同时缺钾会使心肌应激性增高,出现心律失常。所以夏季食用鸭肉对心血管患者有益。



2、夏季吃鸭肉有助于补充营养


夏季新陈代谢快,人体消耗也较大,而鸭肉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含量为16%—20%比猪肉高了3%-7%,而鸭肉的脂肪含量与碳水化合物含量比猪肉更低,经过烹饪以后,鸭肉并不会像猪肉,鸡肉那样显得较为肥腻,口感更清爽。可以说鸭肉不仅营养上适合夏季食用,口感上是非常适合夏季。


3、夏季吃鸭肉有助于美容护肤


鸭肉中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有抗衰老,美容护肤的功效。



4、夏季吃鸭肉有助于养生进补


夏季进补吃鸭肉,中医认为鸭肉对于营养不良、体虚乏力、体质虚弱等有补益作用,夏季容易上火,鸭肉性寒味甘咸,夏季食用鸭肉不仅能滋阴健脾,补阴虚脾虚,还不会导致上火。


不过夏季食用鸭肉进补,以炖食为佳,加入不同的辅料,会有不同的滋补效果,但是感冒患者、体质虚寒、胃腹冷痛、腹泻、寒性痛经等人应少吃鸭肉,这是因为鸭肉性寒,食用可能加重症状。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