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千万别拿养病当养生,毁掉你健康的正是这些“好习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5
核心提示:两个关键词,一个是长期地吃,一个是过烫的。如果长期吃过烫的食物,会引起食管黏膜的损伤,比较轻的可以引起食管炎,加重了会引起食管黏膜的糜烂、食管黏膜的溃疡,甚至长久反复出现炎症,反复修复可能就导致食管癌。它对口腔、对咽部也都会有影响,它经过的这部分黏膜都会造成损伤。
   刘正新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两个关键词,一个是长期地吃,一个是过烫的。如果长期吃过烫的食物,会引起食管黏膜的损伤,比较轻的可以引起食管炎,加重了会引起食管黏膜的糜烂、食管黏膜的溃疡,甚至长久反复出现炎症,反复修复可能就导致食管癌。它对口腔、对咽部也都会有影响,它经过的这部分黏膜都会造成损伤。
 
  千万别拿养病当养生
 
  毁掉你健康的正是这些“好习惯”
 
  走路太多
 
  每天一万五,走出滑膜炎,2016年5月,据杭州网报道,杭州的刘先生想通过暴走减肥,每天走的步数都在15000以上。没想到,不到一星期,就患上了膝关节滑膜炎!医生说,是走得太多了!属于过度运动,已经伤害到了身体!
 
  注意:
 
  正常人每天应该走6000-10000步,里程3-5公里比较合适。如果天天2万步,很有可能会伤了膝盖。
 
  喝水太多
 
  医生研究表明,饮用过量的水会面临水中毒的风险,即医学上常说的“低钠血症”。低钠血症是指人体内水分过多而导致血液中钠含量过低而引发的病症,会导致昏睡、恶心、抽搐甚至昏迷,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几个小时内就会死亡。
 
  不仅如此,过量饮水还会加重肾脏负担,中毒又伤肾。
 
  胡乱进补
 
  很多人都觉得“保健品”有病能防病,没病能保健,但其实乱吃保健品吃出了病的例子还真不少。
 
  很多长寿的人基本都不会乱吃补药,平时就吃好三顿饭,从不乱吃,结果越来越好,精力越来越充沛,脑子也越来越好使。
 
  睡觉太多
 
  美国的研究人员在对9万多名50-79岁的女性进行了长达7年半的调查后发现,每天睡眠超过9小时的人中风危险比睡7小时的人要增加70%。老年人的血液黏稠度比较高,如果睡眠时间过长,就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增加,诱发中风等脑血管疾病。
 
  提醒:每天保持8小时睡眠是对一般人的标准,但对那些只睡了六七个小时就自然醒来的人来说,醒了就别硬躺着凑够8小时了,只要你头脑清醒,感觉良好,就放心地起床活动吧。
 
  晨起喝一杯凉白开
 
  很多人提倡早晨起床后先喝一杯凉白开,这不仅可以缓解一晚上的口渴,还可以降低血液黏度,预防血栓。这听起来真是一个好习惯,但是对身体真的不好!
 
  中医认为,人体的阳气是生命之气,阳气损伤之后,可以导致人体所有系统、脏腑、经脉、肢体等发生各种各样的病症。晨起喝凉白开,会大伤人体下焦阳气。所以,长期有这个习惯的人大多逐渐出现虚寒的病症,鼻炎、女性出现痛经甚至闭经,男性出现胃病、性功能降低等。所以,还是建议早上起床喝一杯温水,不要喝凉白开。
 
  认为爬山是最好的锻炼
 
  人老腿先老,爬山的时候负重非常厉害,因为有一只腿从弯曲到伸直的过程,会损伤关节,过度负重活动会加速其退化和磨损。
 
  中老年人尽量少登山、爬楼。
 
  起床就叠被子
 
  很多人一起床,就会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但其实,起床就叠被子这个“好习惯”,也并不健康。
 
  我们人体每天都要排出大量的汗液,睡觉时也不例外。起床后就把被子叠起来,汗液留在被子里,时间一长,不仅有汗臭味,还会给病原体创造生存环境,对身体不利。
 
  建议:起床以后先把被子翻过来,摊晾10分钟再叠起来,最好每周晾晒一次。
 
  早上洗澡洗头
 
  洗澡的时候,水刺激体表,实际上就是一种强行往体表引气血的行为,这是一种很消耗能量的行为。如果人洗澡时间过长,洗完后就会觉得身体发虚。所以,早上不宜洗澡洗头。
 
  此外,早上洗澡洗头也更容易着凉受风,尤其是冬天,很多上班族每天早上起来洗头,头发还没完全干,就急急忙忙出门了。看似爱干净的一个好习惯,长此以往会导致头痛、偏头痛等。
 
  用力刷牙
 
  很多人觉得牙齿要刷得干净,就得用力,其实恰恰错了。很多人的牙刷用了一段时间都会出现牙刷毛分叉的现象,这恰恰就说明,你平时刷牙过于用力了。
 
  刷牙太用力并不是什么爱干净的好习惯。过于用力会对具有保护作用的牙釉质造成永久性损伤,从而导致牙齿敏感、蛀牙、牙龈萎缩等一系列问题。所以,刷牙时以力量适中为宜。
 
  乱补维生素
 
  维生素种类较多,功能各异,不仅对治疗维生素缺乏病有特效,而且对其他一些疾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但有些人却夸大了维生素的作用,不管生何种病,都把维生素当作万能品,这也是对维生素的一种错误认识。
 
  如果机体不缺乏维生素,无论患何种病,服用维生素都是一种浪费,甚至会加重病情。
 
  例如,胃溃疡患者大量服用维生素C,不仅无效,而且还会加重对胃的刺激。平时有人把维C泡腾片当作提高免疫力的药品,但其实维生素缺乏者才需要补充,一旦长期过量服用维生素C还会导致尿路结石,加速动脉硬化。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