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肝病防大于治!常吃这些食物,养护肝脏,远离肝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9
核心提示:肝病防大于治!常吃这些食物,养护肝脏,远离肝病时间:2019-9-29 15:02:00 来源:食品科技网数据统计显示,全球有一半以上肝癌发生在中国,因此肝癌对......

数据统计显示,全球有一半以上肝癌发生在中国,因此肝癌对国人的健康危害极大。肿瘤专家认为,病从口入,即使是癌症,也跟饮食有莫大关系,所以合理饮食可以预防癌症。那么,预防肝癌不应该吃什么,又应该吃什么呢?


菠菜


菠菜能补铁,还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叶酸,它们可以有效抗击肝癌。



葡萄


葡萄是一种很好的选择的,因为葡萄中含有一些丰富的矿物质的成分的,以及一些维生素的物质的,对于补气血等是有很好的效果的。


同时其含有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肝脏的伤害,因此具有很好的养肝护肝功效。


大蒜


大蒜有溶脂性挥发性油,这能提高机体抗癌能力。此外,大蒜能消毒,可以消灭肿瘤细胞。


红枣


能补气血,养血安神,减轻肝脏压力的功效。制作非常简单,可以用红枣泡水,或者是制成红枣粥,都有明显的效果。



胡萝卜


研究表明,维生素A能保护肝脏,阻止和抑制肝脏中癌细胞的增生。它能使正常组织恢复功能,还能帮助化疗病人降低癌症的复发率。而补充维生素a,胡萝卜是很好的一种选择。


吃奶制品


医学研究证明,在控制喝酒的情况下,如果每天食用奶制品,包括牛奶及酸奶等,患上肝癌的几率将减少78%。目前小孩已经养成了食用奶制品的习惯,但成年人中食用奶制品的还为数不多,不妨加以改进。


莴笋


莴笋叶含丰富的钙、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而肝硬化合并贫血者常吃莴笋,可促进有机酸和酶分泌,增加铁质吸收,有助于血小板上升和恢复,防止病情恶化,是抗肝癌食物的很好选择。



猕猴桃


其素有“超级水果”之称,含有丰富的钙、VC、VE、必须氨基酸、矿物质等有效成分,经常食用具有调免、护肝、防癌、养颜的功效。


蘑菇


蘑菇中富含大量的无机质、蛋白质及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其不仅可及时的补充机体所需营养,而且还能保护并修复受损的肝细胞。此外,蘑菇还具有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解毒等功效,有利于将人体中有害物质及时的排出体外,减轻肝脏负担。


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还有钙、硒等多种矿物质元素,营养价值很高,能够促进肝脏的排毒功能,起到保护肝脏的效果。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