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健康 » 正文

石榴被称为“中华神果”,吃石榴有6大好处,但也有4个禁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8
核心提示:石榴被称为“中华神果”,吃石榴有6大好处,但也有4个禁忌时间:2019-10-18 9:33:00 来源:食品科技网石榴是秋季的一种时令水果。鲜艳夺目的石榴不仅......

石榴是秋季的一种时令水果。鲜艳夺目的石榴不仅颜值高,营养也十分丰富,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糖类、有机酸、多酚类、钙、磷、钾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素。同时因其果实众多,被誉为“中华神果”,是多子多福的象征。


秋季天气转凉,空气干燥,且昼夜温差大,稍有不慎就容易生病。此时小小的石榴就派上大用场了,可谓是秋季养生“黄金果”。



秋季吃石榴好处多:


1、抗衰老


人体的衰老主要跟体内的自由基浓度有关,自由基过多就会引起提早衰老。而石榴中含有两种抗氧化能力极强的物质——花青素和红石榴多酚,能够有效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2、美肤养颜


石榴中维生素C的含量大约是苹果的2倍,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亚麻油酸、叶酸、花青素和红石榴多酚,食用石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排出毒素,让肌肤保持活力,最终起到改善肤色、提亮肤色的作用。



3、调节血压


石榴中的钾含量是香蕉的1.5倍,同时石榴果实汁水丰富,具有较好的利尿作用,而且还能调节体内电解质平衡,稳定血压,是很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一种水果。


4、保护心血管


石榴中含有多种抗氧化成分、有机酸和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协同作用,可以减少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起到软化血管、防止血管堵塞的作用,从而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



5、清新口气


实验证实,石榴中的生物碱具有广谱抗菌作用,可以抑制口腔内部的细菌繁殖。同时,石榴还带有多酚的清香,食用之后能够帮助消除口腔中的异味,是一种很好的清新口气、消除口臭的食物。


6、生津润燥


石榴味甘酸涩,果实汁水丰富,养阴生津、润燥作用明显,秋季干燥,咽喉燥渴时吃最好。


从石榴的营养成分来看,吃石榴确实有诸多好处,但小编并不想过分强调某种食物有多大的保健作用,并且食用石榴还有一些必知的禁忌。



1、便秘的人不宜多吃石榴


石榴的果皮和果实内皮中含有较多鞣酸单宁,这种物质可以收敛肠胃,有止泻作用。便秘的人如果再吃石榴,难免会让便秘症状加重。


2、糖尿病患者慎吃石榴


石榴中的葡萄糖含量不低,但石榴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B族、多酚类和黄酮类物质又对糖尿病有益。所以,糖友应根据自身血糖控制的情况有选择的食用石榴,但不可多吃。



3、支气管炎患者不宜吃石榴


石榴性温,有支气管炎的人吃多了容易引起发热痰鸣,加重急性支气管炎的症状。


4、石榴不能过量食用


石榴是温性水果,一次吃太多可能引起上火,而且还会腐蚀牙齿的珐琅质,容易让牙齿氧化变黑。建议吃完石榴后及时漱口。


小编提醒:吃某种食物有益健康,但并不等于吃了这种食物就能治好什么病或者不得什么病,所以不要过分迷信某一种食物的保健作用。


 
 
[ 健康养生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健康养生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