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为什么我觉得餐饮赚钱很容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06  来源:餐见

“你为啥创业?”

“因为我要赚钱!”

“你为啥要干餐饮?”

“因为我身边干餐饮的都赚了!”

“你为啥选择开家常菜?”

“因为我只会做家常菜!”

这是很多餐饮创业者的经典回答。

他们凭借着对赚钱的渴望和一腔孤勇,奋不顾身的投入到创业的战场中。

为什么说是战场呢?

因为创业,随时都有可能阵亡!

可气的是,迈进战场之后,你发现只有少数人能够成功冲出来,自己只是无辜的炮灰!

更可气的是,你发现那些冲出来的家伙,根本就是穿着防弹衣进去的!

为什么我觉得餐饮赚钱很容易?

什么是餐饮创业者的防弹衣?

是你创业前必须做的准备!不做这些准备,就相当于在残酷的战场上裸奔,分分钟被不知哪里来的子弹撂倒。

当然!有些创业者天生自带光环护体。比如他们的资金比我们多!抗风险能力自然强。比如他们之前干过餐饮,或者有高人指点!创业的坑他们自然心中有数。

不过,资金少、没经验的创业者真的一点希望都没有吗?非也。如果是这样的话,创业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激动人心。正是因为创业拥有洗牌的力量,能让弱者变强,穷者变富,才吸引一批又一批不甘现状的人,去夺取成功的果实。

在创业之前,只要做到这3点事情,创业者也能够打造属于自己的“防弹衣”,自信迈入战场,鹿死谁手还未可知。这时候,也许你会发现,其实餐饮创业很简单。

看清战场

当我们步入一个未知的战场,什么最可怕?

地形、气候、细菌……但最可怕的是敌人。即使我们被疫病折磨的半死,我们还要竖起耳朵注意窗外的情形,因为敌人随时可能高高跃起,用手里的长枪给你致命一击。

所以,当我们开始创业时,我们首先要搞清楚的,就是这片战场上敌人的数量。

怎么搞清楚竞争对手的数量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用大众点评,用美团,用糯米,用高德地图……用你手里的一切能搜到周边美食的“武器”,寻觅到敌人的踪迹。

为什么我觉得餐饮赚钱很容易?

这样,你就知道在这个城市,你做的餐饮品类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饱和?还是未开发?是一枝独秀?还是群雄混战?你如果进入的话,处于什么水平?

摸清敌人

第一条看的是整个战场的状况,第二条看的就是跟你直接肉搏战的对手了。

毕竟,虽然同在一个城市,但是相比远在几公里之外的行业老大,实实在在分走你客流的还是开在身旁的竞争对手。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所以在开店之前,我们应该搞清楚,我们的竞争对手,收入大概是多少?利润大概是多少?做到心中有数。

但是你可不要选错了对手。有人说这怎么可能选错呢?我家卖面,卖面的不就是我的对手么?

餐谋长说,这可不一定。你家卖的面10块钱一碗,他家卖的30块钱一碗,那你的对手显然不是这家面馆,而是隔壁那15块钱一份的盖浇饭。

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餐饮行业从来都不是好进的行业。

他的模式最重,供应链长,环节多,累。

钱也是一分一分挣得,不像有的行业,能够刚一入行,收入就飞上天。

这一行要求你吃得了苦,忍得住寂寞,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为什么我觉得餐饮赚钱很容易?

有的人就觉得,既然餐饮这么难,那为什么还要进去呢?做点啥不好,非要跟自己过不去。

确实。有这种想法的人,就不要进餐饮业了,急功近利的人少点,对行业也是件好事。

即使是一些项目,门槛低,挣钱快,也需要你一步一步去做,想不吃苦是不可能的。

当然,我们可以借助其他的品牌势能,比如加盟一个有名的品牌,这样我们的起点就会高很多。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