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奶粉  烟台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去过意大利,你就知道你误会了披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16  来源:九行

美国人至今都在开意大利人的玩笑:“黑手党在美国横行霸道,走到哪儿就把披萨店开到哪儿,导致我们美国人都爱上了这种混杂着奶酪、蔬菜和肉的大饼。”

而一直把黑手党作为严肃社会问题的意大利人则反唇相讥:我们心里是不会接受像必胜客、达美乐这样的美式快餐披萨店,就像星巴克攻不下我们一样  

被意大利人命名为“垃圾桶”的披萨 /搜狐美食

为什么意大利人老是diss美式披萨?  

Diss1:披萨怎么可以乱放食材?  

在意大利人的概念里,每个披萨上面只能有一种肉类。

比如猪肉披萨的材料可以选择帕尔马火腿、萨拉米(南欧民众喜爱食用的一种腌制肉肠)。而海鲜披萨则是沙丁鱼、金枪鱼、大虾、海虹等。

你不会在意大利看到混杂着各种肉类的披萨,也同样不会看到鸡肉披萨、羊肉披萨或牛肉披萨。

但是美国向来是肉食爱好者的天堂,只要是屠夫给的,他们都欣然接受。在披萨上也是如此,意大利人称美国人为典型的“暴发户”——不仅做派豪放,什么肉都敢往披萨上“招呼”,更直接取名“垃圾桶”。

意大利人认为简单才突出食材的优质和新鲜/时尚头条

Diss2:披萨怎么可以乱放酱汁?  

在意大利,各类披萨都是由玛格丽特的基础衍生的。

Pomodoro的番茄、特级初榨橄榄油、面粉、来自Paestum(帕埃斯图姆)的马苏里拉奶酪是基本食材,用作打底,随后在表面放上蔬菜或者肉类。而美式披萨,则一般会用自己熬制的番茄酱汁。

吃时,意大利人用手拿起来直接吃,爱吃辣的,会放一些自己用干辣椒泡制的辣橄榄油,而美国人则会就着烤肉酱,番茄酱、蛋黄酱、法式芥末酱等等一起吃。

乱搭配酱汁也就算了,意大利人还看不惯“美国佬”把饼底私自加厚,还在饼边加入额外的芝士——不过想想也是,他们都放了一堆乱七八糟的食材了,不加厚饼底,用手一拿,披萨不就直接散了。

Diss3:披萨怎么可以放菠萝?  

1960年,一名叫山姆·帕诺普洛斯的加拿大大叔把一罐菠萝,洒在了披萨表面。而就在前一年,夏威夷成为了美国的第50个州,于是他灵机一动就把这款披萨称为“夏威夷披萨”。随后,夏威夷披萨成了经典款。

毫不意外,意大利人民自然坚决抵制这款披萨,原因如下:

*披萨必须是咸的,甜口的披萨不存在于意大利人的生命中。

*菠萝作为水果,富含大量水份,烤制之后,整个面饼湿乎乎黏答答,完全破坏了披萨的卖相和用餐体验。

*菠萝里面包含的水份让它散热慢于其他食材,很可能仍旧很烫的菠萝就先把舌头、口腔给烫伤了。

别在意大利人面前提到几年前发明出来的榴莲披萨,我怕“古板”的意大利人会气到血管炸裂。

甚至连睡衣都是披萨/果库

Diss4:披萨怎么可以take away?  

我一个意大利朋友在“必胜客”点了个披萨外卖,正当我睁大眼睛表示惊讶之余,他解释道,意式披萨必须是刚刚从炉子中取出的,趁热吃口感才最棒。但是我懒得出门又想随便吃点,所以点个美式披萨,就当垃圾食品吃吃好了。

意大利人民坚持自己的“披萨情节”:一是要趁热吃,二是必须要是从传统砖窑式烤炉里烤出来才可以,而且烤制的时候温度必须为稳定的485摄氏度。符合这两点,才算是合格的意式披萨

风靡世界的披萨  

起源于那不勒斯  

意大利人民对美食的执着,可是众所周知,而我对吃的态度,绝对和他们一致。

现在,我就站在那不勒斯百年经典披萨店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的门口,和很多初来乍到的游客一样,焦急地等待着我的披萨出炉。

这家店始建于1870年,因为朱莉娅•罗伯茨的电影《美食、祈祷和恋爱》在此取景而名声大振。这里只售卖经典玛格丽特和玛丽亚娜这两款披萨。

2015年,意大利披萨申请并成功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申遗成功的,正是这款美味——那不勒斯披萨。

那不勒斯披萨/self.com

那不勒斯,正是披萨的起源地。早在古罗马时期,这里已经有一种常见的民间小吃:用面粉和水做成圆形面饼,然后在烧热的石头上烙熟,最后撒上香料、橄榄油和蜂蜜来食用。

经典玛格丽特披萨/cultura.biografieonline.it

时间来到1889年的夏天——皇后玛格丽特久闻披萨美味,便来到那不勒斯亲自品尝。厨师为皇后准备了三种披萨:一种配猪油、奶酪和罗勒叶;一种配橄榄油、大蒜和西红柿;还有一种配鲜奶酪、西红柿和罗勒叶。

玛格丽特最喜欢第三种披萨,尤其对配色的创意大为赞赏——鲜奶酪的白色、西红柿的红色和罗勒叶的绿色恰好跟国旗的三种颜色不谋而合,从那以后,这种披萨就有了“玛格丽特”之名,一直沿用至今。

玛格丽特才是意大利人的正宗披萨,如果你带意大利人去吃点类似pizza hut的“家乡菜”,说不定只会得到白眼。  

除了经典披萨意大利还有什么披萨?

方形披萨/微爱旅行

罗马方形披萨 :方形披萨也称“切片披萨”,一般使用长方形薄底烤盘在电炉中进行烤制,并切片称重出售。我们可以在路边的简易披萨店、面包店或者超市中看到。其在配料上也并不是太讲究,从只有奶酪的“光披萨”到堆满各类配料的“豪披萨”都会有。

西西里披萨/Sapori Ideali

西西里披萨 :这种看上去有点儿像我们的大饼一样的披萨,会在表面放上番茄、洋葱、鳀鱼以及面包屑。烤好后,无论外观还是口感都给人蓬松的感觉。但是一些意大利人不承认这种“披萨”是正宗的披萨,但有趣的是,西西里披萨同时又是美式披萨的祖师爷。

萨登纳拉披萨/知乎

萨登纳拉披萨  :它来自利古里亚的首府热那亚。传统的萨登纳拉披萨面饼要比通常的披萨要厚一些,一般由洋葱、大蒜、鳀鱼和黑橄榄组成。它在法国南部同样也很流行,是尼斯、马赛、土伦等地的传统食物。

半月披萨/cooking channel

半月披萨  :基本上延续了那不勒斯披萨的做法,但它只在一边撒料,撒完料之后,将圆形的披萨面饼折叠起来,用叉子在边缘将饼边压紧。馅料包括意大利乳清干酪(ricotta cheese),马苏里拉奶酪,萨拉米以及帕尔马火腿。

附送两款我自己做的披萨:番茄意大利香肠萨拉米+茄子青椒金枪鱼披萨

意大利电影史上最著名的喜剧演员托托有句关于比萨的经典台词,“我请你吃比萨,你可别不带钱!”这也成为意大利朋友间请客吃饭经常开玩笑的话。

托托是那不勒斯人,还曾在一篇随笔中写道:“比萨的盒子是方的,比萨是圆的,吃的时候又被切成三角形。瞧,人生百味尽在一块比萨中。”

对了,举起披萨时,记得大声说一句“Buono appetito (好胃口)!”再开吃。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