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抖音牌海底捞种草机里,点赞15万的灌面筋你吃过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6  来源:傲客城市菜单

费启鸣的奶狗笑、张欣尧的腰、彩虹小姐姐的抱抱......抖音你们是刷到仰天长啸、浑身颤抖了吧。

火到不行的海底捞花式吃法,作为一个纵横火锅界数年的火锅少女,我是看不下去。拍着桌子和领导说「 我要去海底捞试试抖音上那些妖艳吃法!」

毕竟这些高阶玩法,好玩不一定好吃,好吃不一定好做啊。

走呗,傲客版海底捞抖音花式吃法,带你从青铜上王者!


先说个吃海底捞前要注意的“大事”,不要傻兮兮地门口排几十人的长队了。海底捞现在有微信公众号,点击订餐或排队菜单,选好时间和人数,别怪我没提醒你们啊!

唔,我也是有点皮,想看看海底捞有没有抖音上的那些生日惊喜,还特地勾选了生日装饰......

▲傲客亲测生日惊喜

结果到现场,服务员就往我们桌上摆了这三儿......

简直想翻桌子,抖音里人家的气球、灯牌和捶背礼物呢。还是不生气了,来点省毛爷爷的玩法。吃海底捞之前大家可以在淘宝买个抵用券,大概两三元,可以抵用五十块,是不是 hin!划!算!登卖家给的会员,还可以找海底捞小哥要豪华果盘。

这个券节假日都可以用,要注意的是只能在15:00-17:30、23:00-11:30这两个时间段使用。

好了,饿扁了,跟着抖音花式吃法,正式开吃!

省钱版四宫格锅底

先下一个四宫格的锅底:

两格清水——0元

一份番茄锅——21元

一份麻辣锅——25元

0+0+21+25=46元,天了噜,平时锅底一半的价格啊!

再让服务员上一盘黄瓜段(这个是免费滴),用黄瓜来当防串味小王子。

把黄瓜插在隔断之间,这样锅底沸腾时就不会飞溅到隔壁,这个技能强迫症处女座必备。


🔍 难度:★★★

📄 实用性:★★★★★


Tips:建议大家锅底端上来先不要开火,先把黄瓜插上。插的时候一侧开个小口再整段插下去,不然容易伤手。

海底捞的锅底有个万能的公式:两个半份永远比一整份的量多!所以即使点全份的也不要嫌麻烦,分两次半份点。


这里插播一个小讯息,在测评前我们出发去菜市场买了一些食材,准备带去海底捞。早闻海底捞是可以自带食材的,不过经过实践,不允许自带食材。

不只是厦门的门店这样,我们致电了官方,考虑到大家的食品安全问题,现在已经不允许自带食材了噢~

网红蘸料真能人见人爱?

吃火锅最终要的就是蘸料了,化腐朽为神奇啊。抖音上的几款调法,我们都试了。


基础版

闽南人尽管抱住我大腿👇🏻

🖍 

配方:海椒干碟、蒜泥、香葱、芝麻油、泰国椒、花生碎、耗油

难度:★

口味:★★

这种调味偏甜辣,闽南这边的人可能会比较喜欢,厌甜患者慎调。

进阶版

蘸料中的万精油👇🏻

配方:辣椒油+泰国椒+豆花酱+葱+耗油+盐+花椒面+芝麻调和油

难度:★★

口味:★★★★

这个调味可以说是大家一致好评的了,辣香劲十足,又不失些许鲜甜,最值得照着配方调一下试试。

吃嘛嘛香就是我👇🏻

🖍 配方:牛肉粒+芹菜+蒜+香菜+葱+花生碎+芝麻+辣椒油+耗油

🔍 难度:★★

🍜 口味:★★★

这款适合喜欢吃香的小盆友,芝麻、花生会主导调料的香味,口味重的不建议做这碗。

Tips:从实操来说,对着找调料还是蛮费时的,能吃辣的不妨调第二种,多调一碗,因为接下来的一锅清水锅要用到这碗调料。


口感上怎么说呢,没有特别的记忆点,也不觉得鲜。加上操作复杂,虾和虾滑都不便宜,大家还是省省吧,要吃潮汕海鲜粥直接去专门的店里吃,就不要来火锅店班门弄斧了。


Tips:如果一定要尝试的朋友,记得锅底和食材上桌后第一道菜就先做这个,因为粥熬煮起来比较费时,大概20分钟这样沸了再吃;

另外,途中一定要记得多搅拌一下,不然锅底会糊掉,如果锅底糊掉服务员洗不干净,听说要被罚500块,心疼他们。


DIY 创新菜


最想让我大动干戈的还是这些脑洞大开的创新菜,先试试初级版的玩法。

tips:牛肉粒、葱花都是调料台上自取的你们可能都知道,但米饭就在调料台里可以免费拿,不用花6块钱点你们就不知道了吧!

想吃这道菜的小盆友,可以先不急着做红烧牛肉味的锅底,这道结束了再做。

我特别选了他们家的豆花,没用抖音上的方块豆腐。他们家豆类的菜品里,最推荐豆花。

把豆花酱倒进去,三个字「别手抖」!

戳的洞口可以稍微大一些(我说的是稍微),不然虾滑溜不进去。

有些门店会有做甜点的裱花袋,可以向服务员问一下,有的话用那个“灌筋”很方便。

建议放进番茄锅。煮5-6分钟,记得稍微翻一下,不然一面熟透一面没熟。


喏,熟了以后撩开就是这副模样。

虾滑的 Q 弹和蛋液充分混合,吸收了番茄汤汁的油面筋柔软好入口,酸甜开胃。看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啊,这种吃法五星推荐!


Tips:点面筋的时候记得和服务员强调,面筋不要中间切开。如果店里面筋当天没货了,大家也可以用油条试试,口感是差不多的。

DIY 的菜品里,讲实话,第一推荐鸡蛋虾滑面筋,第二推荐的就是它了。

这个组合需要烫5-6分钟,里面的虾滑和蛋液才容易熟透。

口味嘛,出奇地棒呆!蟹肉棒在蛋液的裹附下,口感更嫩滑,虾滑也嚼得出鲜脆。肥牛是唯一扣分点,几个食材熟的时间差距比较大,肥牛这样会烫老。


既然蟹肉棒里夹蛋和虾滑口感如此惊人,岂能放过。emmmm,傲客研究小分队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尝试:

既然肥牛容易烫老,就换鹅肠先生呗~

🖍 配方:蟹肉棒+生鸡蛋+虾滑+鹅肠

🔍 难度:★★★★★

🍜 口味:★★★★★


“是它就是它,是它就是它,我们的英雄小哪吒”哦不,小鹅肠。鹅肠才是对的搭配嘛,烫5分钟嚼起来也不会发老。卷完这卷,又卷了一卷,好吃得滚来滚去。

系肥牛的这种组合在抖音上还有一种,配方和蟹肉棒的一样,里面都是虾滑和蛋液,就是蟹肉棒换成娃娃菜。

想出这个做法的小盆友你出来,我们打一架!娃娃菜那么硬,卷起来肥牛根本系不起来好吗!!!大家就不要尝试这个做法了,失败告终。

换牙签倒是妥妥的。娃娃菜相对于蟹肉棒而言,更为水灵和脆嫩。


Tips:大家如果不死心,想先试试肥牛卷起来的口味,吃的时候可以从左右两边往中间咬,最后剩下肥牛再咕嘟吞进去。

系的难度有点高,手残星人多一点耐心。



还有一款黑暗料理。

这是继生日“惊喜”后第二个想让人掀桌子的时刻了,一口吃下去,感觉就是在表演生吞调料,牛肚和金针菇的脆嫩感散得一干二净,而且还被泰国椒辣得嘘嘘叫。那个抖音的美眉,放学学校门口见!


Tips:如果要尝试,金针菇记得先放锅里煮个2-3分钟;毛肚“七上八下”就好啦。



番茄锅吃得末了,让服务员加点汤,来份番茄鸡蛋面啊~

红扑扑的面丫头,番茄鸡蛋味还是很浓郁的。这个做法非常简单,想要来份主食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


Tips:我们测评的时候加的是整颗鸡蛋,觉得太稠了,比较建议加半颗鸡蛋。



傲客版花式海底捞

傲客大部队去吃一次抖音版海底捞,怎么滴也得来个厨艺秀吧。厨艺上线的经理童鞋坐不住了,研发的这道脑洞版高阶进击做法,吃得出春天的气息。


你们别一股脑瓜子死命往香菇里塞东西,不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太重了整个翻转过来,馅煮一会儿全散了。

吃之前可以根据喜好淋一些汤锅的汁,或者是调料区的蘸料。这里推荐大家搭配豆花酱,豆花的香、香菇的青草香、虾滑的 Q弹、榨菜和葱花的提味,还是值得花时间做上几个来吃的。

Tips:香菇在下单的时候记得提醒服务员,不要切开,不然上的时候是切块的小片。



好啦,以上就是我们这次的所有测评。

别走别走,测评总结还没上场。


海底捞抖音花式吃法测评总结






一点小体会想和你们分享:

其实去海底捞也好,小龙坎也罢,火锅之所以让我们爱不释口,终归到底还是一盘盘切好码齐了的菜送上桌面,筷子一撩滑进锅底,翻掂翻掂,趁着热气在蘸酱中一滚,入口便是忍不住闭上眼睛的满足感。

抖音的花式吃法,大是行大于味,图个打趣。若要吃火锅,还是涮来得爽快;若是展厨艺,还是下厨房来得直接。


最后啊,再放个小彩蛋呗。

我们用面筋还做了一种吃法,里面罐的是蛋液和海蛎。封口呢?你们猜猜我用啥封口。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