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脏到外卖小哥都忍不了!取餐后就把这些餐厅举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辽沈晚报
核心提示:如今随着外卖平台的迅猛发展,许多消费者爱上了“一键下单坐等吃”的点餐方式。外卖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您关注过这些外卖的来源吗?您真的知道外卖平台背......

如今随着外卖平台的迅猛发展,许多消费者爱上了“一键下单坐等吃”的点餐方式。外卖确实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您关注过这些外卖的来源吗?您真的知道外卖平台背后的餐饮商家到底是什么样子吗?最近,某外卖平台的一位送餐小哥爆料了一些他在取餐过程中发现的情况。

外卖小哥表示:“正经的大商家还挺好,小快餐挣钱有点太黑心了!”

根据外卖小哥的指引,记者来到了河北秦皇岛市的孟营新村。在1至11栋楼附近记者发现,虽然很多小房门口都有外卖小哥等候,但周边却看不到任何快餐店的名字或者牌匾的指示,不仔细看或者不进店根本发现不了这些快餐店。记者随机走进一家卖灌饼的店,只见操作间一片混乱,房顶、窗户已经被油污熏黑,面饼、生蔬等食材就随意摆放在灶台周围,灶台上油污遍布,卫生环境堪忧。

脏到外卖小哥都忍不了!取餐后就把这些餐厅举报了

记者根据窗台上放置的一个模糊不清的名字在某外卖平台搜索到了这家灌饼店。平台上食品安全档案中营业执照显示,这家快餐店的名字是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某然快餐店,外卖平台登记名称与营业执照不符。

记者在附近发现的另一家小店,依旧是没有明显的招牌,只在铁门上贴了一张写着“某某披萨牛排”的纸,屋里除了灶台外,还有一张床放在门口。记者在某外卖平台上也搜出了同名的店铺,食品安全档案中的营业执照上的名称与外卖平台上的也不一样。

通过走访,记者在孟营新村1至11栋还发现了好几家类似的小店,都是屋内灯光昏暗,卫生环境较差。

脏到外卖小哥都忍不了!取餐后就把这些餐厅举报了

外卖小哥说:“都是商家,他们是连住带做都在那,要不说太不卫生呢。”

爆料的外卖小哥同时还提供了一份他拍摄到视频。从画面中可以看到,狭小昏暗的空间内,加上取餐小哥一共站了四个人,加工人员没有穿着任何卫生装备,食材和厨余垃圾随意摆放。随后,记者在孟营老市场找到了这家某秒烤肉拌饭店。

在某外卖平台搜索,它的资料情况与孟营新村的基本相同,都是大概地址相符,但实际名称与营业执照登记的不符。另外,在记者暗访的这几家外卖店铺里,都没有见到悬挂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工作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证件。

脏到外卖小哥都忍不了!取餐后就把这些餐厅举报了

面对外卖平台存在的诸多问题,7月5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美团外卖秦皇岛地区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一科董奇表示:“对每一户入网的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地的现场核查,严格审查入网经营者的经营资质,在门户网页公布许可信息,咱们的投诉举报电话,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等相关的信息。”

开发区食药监局分别从餐饮、食品流通的角度对外卖平台提出食品安全监管的具体要求:

1、平台对开发区内所有上线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自查,将不符合入网资质的食品经营单位强制下线;

2、三日内将公司的整改情况、下线的食品单位明细和上线经营的食品单位的明细向开发区食药监局汇报;

3、要求平台提供半年内开发区范围内的网络订单;

4、提供送餐员的培训记录;

5、要求平台将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量化分级信息纳入到审核中;

6、针对平台的整改情况,开发区食药监局将制定具体的行政处罚的措施。

某外卖平台秦皇岛地区负责人赵经理表示:“现在对暴露问题的商户我们已经采取了下线的措施,同时我们现在安排专门人员去梳理开发区,以及全市范围内的所有的重点商户,对存在类似问题的商户我们也是要求立即下线的,同时,我们也会将相关信息及时地通报给咱们食药监局。”

脏到外卖小哥都忍不了!取餐后就把这些餐厅举报了

随后,开发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孟营新村和孟营老市场进行实地检查。记者发现这里没有了等餐的快递小哥,专做外卖的餐饮店也是大门紧闭。记者也查看了美团点餐平台,发现之前存在问题的外卖店铺已经搜索不到了。在检查现场,开发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根据之前的调查记录,对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店铺下发了停业通告。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