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只吃饭不喝茶,却被“强收”茶水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8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核心提示:市民在饭馆用餐,被强制收取8元的茶水费和2元的纸巾费,即便在用餐的时候没有使用纸巾,也要收取。近日,市民唐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反映称,前几日,她在海口市义龙西......

市民在饭馆用餐,被强制收取8元的茶水费和2元的纸巾费,即便在用餐的时候没有使用纸巾,也要收取。近日,市民唐女士向国际旅游岛商报反映称,前几日,她在海口市义龙西路的东路基餐厅用餐时,遭遇到了上述情况。唐女士认为,该餐厅强制收取消费者茶水费的行为实在不应该,损害了消费者该拥有的合法权益,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重视并处理此事。

只吃饭不喝茶,却被“强收”茶水费

据唐女士介绍称,她是7月29日8时许,来到东路基餐厅就餐的。“当时我点了一份红豆汤、小黑米糕和两份点心”,唐女士告诉记者,当她就餐结束去收银台买单时,她觉得早餐费有点不对劲,随后,唐女士看了一下结账小票,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里。“当时我看到小票上面处理我消费的项目外,多出了8元的茶水费以及2元的纸巾费。”唐女士表示,她在就餐时并没有点茶水,也没有使用纸巾。“我没有消费这两项,为什么还要为这两项买单呢?”唐女士感到不解。据唐女士称,她当时特意和服务员说明自己没有喝茶和使用纸巾,可是服务员的回应更让她无语。“服务员说这是他们老板规定的,她也没有办法。”唐女士说。记者随后在唐女士提供的结账小票上看到,唐女士使用餐品的费用为61元,而在就餐消费单上,还多出了“早茶费”8元和“纸巾”2元,共计71元。

只吃饭不喝茶,却被“强收”茶水费

针对唐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如实向工商部门反映。随后,辖区工商执法人员来到了义龙西路的东路基餐厅了解情况。据执法人员介绍,经了解,唐女士反映情况属实。目前,工商部门已经责令该店进行整改。执法人员表示,饭店在经营过程中,要做到明码标价。如果存在故意强制、欺诈消费的情况,工商部门将严查处理。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