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美团、海底捞今日聆讯,9月携手赴港IPO,预计吸金超500亿美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24  来源:独角兽早知道
核心提示:据报道,美团点评将于今日(8月23日)进行上市前聆讯,这与海底捞进行上市聆讯的时间相同,两大巨头即将于9月赴港IPO。据悉,美团点评已拟好初步上市时间表,争取......

据报道,美团点评将于今日(8月23日)进行上市前聆讯,这与海底捞进行上市聆讯的时间相同,两大巨头即将于9月赴港IPO。

据悉,美团点评已拟好初步上市时间表,争取于9月21日左右挂牌。目前独角兽早知道就此消息询问美团内部人员,截止发文尚未得到确认。

美团、海底捞今日聆讯,9月携手赴港IPO,预计吸金超500亿美金!

同时,海底捞官方也未对网传上市日期做出评论。

以一敌二,携程系战败

用户3.1亿,营收3年涨7倍,外卖业务“宇宙第一”的美团点评,近日在酒店订单量方面也是占据了行业首席的位置。

数据显示,美团酒店在今年第二季度凭借6790万的订单量、7290万的间夜量,双双位居行业第一。

其中间夜量再度超越携程、去哪儿两家之和。加上今年3月间夜量首超携程系,美团酒店“以一敌二”,间夜量连续4个月超越携程系总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民酒店预订平台”。

从订单量看,美团酒店的市场份额已达到49.8%,从间夜量看,美团酒店的市场份额46.2%,都已接近半壁江山。

美团点评对于“新一代”旅行需求的定位相当准确,酒店预订用户的年轻化,加之低线城市用户新增量明显,使得美团对于酒店预订方面的战略部署起到了绝佳的效果。在线酒店的行业变局正在加速到来,美团酒店对比传统酒店预订平台的优势在于用户相对偏年轻化,消费力未来的增长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美团、海底捞今日聆讯,9月携手赴港IPO,预计吸金超500亿美金!

数据来源:Trustdata

整个中国在线酒店预订市场的格局正在快速变化。不断发力高星酒店的美团酒店,凭借年轻用户以及“高频打低频”的优势,必将进一步满足用户需求和提升酒店效益,由此形成正向循环。美团酒店“以一敌二”间夜量超越携程系两家总和,这只是一个开始。

美团陪你过七夕

8月20日,全球领先的生活服务平台美团对外公布了《美团七夕浪漫消费大数据》,数据从餐饮、婚庆、鲜花、出行等多个消费领域,对七夕节期间的消费行为趋势进行分析。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份针对浪漫消费的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七夕节当日美团App日活跃用户突破6400万,其中与吃有关的订单占总消费订单数的8成。

美团基于平台上各类消费数据,生成了“美团浪漫消费指数”,指数显示,七夕浪漫消费指数较2.14情人上涨136%。而多个数据维度都显示,中国传统文化成为国人,尤其是年轻人关注的重点,成为一波新的消费潮流。

美团、海底捞今日聆讯,9月携手赴港IPO,预计吸金超500亿美金!

《美团七夕浪漫消费大数据》显示七夕期间全国浪漫消费指数最高的城市是北京,上海紧随其后,深圳位列前三。除北上广深之外,成都这个新一线城市也跻身前五,浪漫指数瞩目。另外,云南丽江虽然总体指数不高,但人均浪漫消费金额全国夺冠,人均消费225元。

有趣的是,火锅这个平时不太浪漫的餐饮,在全国消费单量也迎来暴涨,其中消费单量最多是成都。七夕当天成都人仅在美团上就吃了61996顿火锅,堪称今年七夕最“热辣”的城市。

N姐发现,在今年七夕期间,美团旅行以“美团周边游 走进文旅七夕”为主题,在美团平台上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介绍七夕起源、民俗、文化,并推荐相应旅游产品线路。这也是美团旅行首次将传统节日与旅游线路产品相结合的创新尝试。

今年七夕节,数亿情侣齐聚美团,体验吃喝玩乐行一站式服务,度过浪漫周末。《美团七夕浪漫消费大数据》在直观展现国人消费水平的同时,也映射出中国传统文化所主导的消费趋势,美团点评在中国传统节日的创新思路,

引领了新的消费潮流,这对于美团自身来说也是相当成功的一次尝试。

港股近十年最大互联网平台公司

众所周知,美团外卖在行业中占据6成的市场份额,是绝对的行业巨头。外卖业务在美团点评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美团点评作为互联网超级独角兽拥有着惊人的成长速度:营业收入2015年至2017年分别实现40亿元、130亿元、3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2%、161.2%,三年收入增长超过七倍。

美团、海底捞今日聆讯,9月携手赴港IPO,预计吸金超500亿美金!

仅仅在外卖一项,美团点评2017年的交易金额就达到了人民币 1,710 亿元。根据艾瑞报告,美团点评到店餐饮按交易金额计的市场份额连续3年保持第一,截至 2018 年 3 月 31 日市占率达到 59.1%,按交易笔数计,已经成为

全球最大的即时餐饮外卖服务提供商。

根据招股书披露募集资金的用途,35%用于技术研发提升,35%资金用于新产品和服务开发,20%用于收购扩张资产和业务,10%用于营运和其它企业用途。可见,未来美团点评的战略核心依然是持续扩张和现有业务的提升。

美团、海底捞今日聆讯,9月携手赴港IPO,预计吸金超500亿美金!

美团点评招股书数据

一个餐饮服务平台,短短十几年成长为一个估值数百亿美元的互联网巨头,证明餐饮这个古老的行业,始终是现代商业社会增长动力的源泉。在美团点评的版图当中,餐饮产业未来发展,可以概括为三大趋势:线上线下一体化、供应链垂直整合、餐饮零售化。

线上线下一体化

整个美团点评平台上,2017年总体交易笔数超过 58 亿笔,交易金额达人民币 3,570 亿元。考虑到整个餐饮行业接近4万亿的体量,可以得出的结论是,目前餐饮产业实际线上化率还是非常低的。

供应链垂直整合

随着餐饮行业竞争的加剧,同类产品,用户要求价格越来越低,要么节省人工成本,要么节省房租成本,要么节省供应链成本。而节省供应链成本是最容易实现的,未来供应链的整合从农田到运输,到餐厅再到家庭,垂直整合的过程可以挖掘出巨大的利润空间。

餐饮零售化

5万亿的餐饮预期规模已经很庞大,但是还有一个更庞大的市场叫做零售,零售中食品相关部分的体量达到了14万亿。餐饮与零售相结合,不但形成了一个个新型的商业模式,更创造出了惊人的市场空间。

美团目前在多元化拓展的路上越走越顺利,并且在很多方面都已经取得了非常成功的业绩。在王兴的带领下,美团点评将在9月正式赴港IPO,作为港股近十年来最大的互联网平台公司,相信美团点评将会为我们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