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餐饮不好干,皆因这届顾客不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餐谋张大宽
核心提示:餐饮太难干了 已经是老板们的口头禅了,以前见面问候,都是吃了么,现在两个老板见面,都是低头叹气加一句不好干。干不好,......

餐饮太难干了                        

已经是老板们的口头禅了,以前见面问候,都是吃了么,现在两个老板见面,都是低头叹气加一句不好干。

干不好,和不想好好干,想干干不好,都融入到了这一句“不好干”里了。

这导致的结果,就是不在关注不好干的原因,而只是陈述现实。甚至开始了无休止的抱怨。

找理由这个功能,不用教,是所有人都会的,这也符合人的天性。

再加上人都趋向于更舒适的环境,自然面对“不好干”的困难就更喜欢逃避,无视自己的问题。

所以,都说不好干,也就能理解了。

那,不好干总的有点能说服人的理由吧,这时候,这届顾客不行,就成了最好的借口。

餐饮不好干,皆因这届顾客不行

这届顾客不行                              

生意不好,归根结底,还是怪这届顾客不成,舍不得花钱,看谁家搞活动优惠,就屁颠屁颠的跑过去了,要东西便宜,还要好服务,还要菜品好,啥东西都要物超所值,简直没见过这样的顾客!

是不是把你的心里话说出来了?

那说的现实一点,顾客不选你家,难道和自己真没什么关系吗?

如果说顾客都爱便宜,那些人均几百上千的店早该关门了,为什么他们依旧活的挺好的?

无论是有钱顾客还是没钱顾客,他们都不傻,吃高价饭的顾客更不傻。

开饭店,顾客掏钱来买这顿饭,就是交易。

交易的本质,则是价值的交换,厨师,服务员,老板,顾客在这个交易环节里,都获得了自己赢得的报酬。

这个交易链中,无论哪一方觉得自己的收益与付出不对等,都会影响交易的完成。

厨师嫌工资低,服务员嫌待遇差,老板说,市场不好,顾客也贪便宜,店里都不赚钱了,拿什么涨工资啊。

这届顾客不行,忍一忍,等下届顾客起来了,我就给你们涨。

这理由,站得住脚吗?店里不赚钱,给不了员工好待遇,不是应该怪老板没有赚钱能力吗? 怎么怪顾客了?

张勇也没给杨丽娟讲过这个道理吧。成就一家店的,是顾客,海底捞也一样啊,这届顾客不行,怎么海底捞还上市了?

到底是谁不行?                                

会怪怪自己,不会怪怪别人。你是店老板,你是这家店的主人,是掌舵人,朝哪个方向发展,服务什么样的顾客,都是老板你说了算的。

既然生了这个“娃”,就要对这个“娃”负责。能为你家孩子做主的,只有你。

顾客行不行,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市场里,你行不行。

你的店有没有竞争力,你的菜品会不会被顾客喜欢?

没有竞争力,也不被顾客喜欢,是什么原因?

是地域差异,还是品质不够,还是客群定位不对,还是产品价格与区域消费水平不符?

市场永远不会错,以为你我都没有能力改变市场。

所以别再说顾客不行了,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是不是自己哪方面不行。

找到之后,哪里不行补哪里。

餐饮不好干,皆因这届顾客不行

站着说话不腰疼                            

又会有人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肯定的了,你赔钱又和我没关系,就像你赚钱也不会分我一分钱一样。

也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有些餐饮老板也成了说不得。

菜品不好不能说,服务不好也不能说,环境不好也不能说,再多说一句,就是“李姐万岁”。

凭啥就李姐万岁啊!

不新鲜的菜上桌,你希望顾客理解,生意不好,备货多了,放的时间久了,反正也没坏,就是口感差了些,体谅一下吧。

可以,当然体谅,那请问我掏的钱,买的是新鲜的菜还是不新鲜的菜,菜单上有标示吗?

比如香菇菜心,青菜不新鲜的28,新鲜的38,由顾客自行选择,我一百个理解!一百个体谅!没一点毛病。

再说服务,最基本的的服务该有吧,上菜报个菜名是应该的吧,菜上齐了给说一声也不过分吧,手指头别戳到菜里面不过分吧,服务员别板个脸,也不过分吧,那为什么提一下就要李姐万岁呢?

还有环境,环境要求干净卫生,桌子擦干净,没有油渍,杯子碗筷洗干净,没有油画污渍,这些要求过分吗?应该是最基础的吧,怎么又李姐万岁呢?

还有人说,就掏那点钱,还哔哔啥呢!

顾客无论掏多少钱,那是你愿意卖啊,没人把到驾到你脖子上逼着你非要卖这个价吧?

对了,还有营销,有些经营者把营销仅仅理解为打折割肉,弄了半天营销两个字就等于打折啊,那还要营销弄啥呢?

营销活动的方法多了,能赚钱的也多着,你偏偏就只认识个打折,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手里只有锤子,看啥都像钉子。

店开起来考验的是人                            

餐饮门槛低,钱多钱少都能进来,加上吃饭又是刚需,自然看起来热闹了。

而现在看来,这个低门槛,真的就好做吗?

作为一个老板,既要考虑到外部的竞争,还要处理内部的管理,还要照顾客群的维护,哪个都不能少。

之前的文章说过,粗放式的经营已经过去了,往后走餐饮一定是进入精耕细作的时代,不脱一层皮,凭什么能比别人做得好呢?

那些总口打唉声的老板们,你们总希望大家理解你们,情感上的理解没问题,可理解之后,他们会不会支持你啊!

你们看看一茬又一茬开门的店,比你装修好,比你服务好,还比你的菜品好,这时候有什么理由让顾客理解你并支持你呢?

往往是理解一下你,然后就支持别人去了。开店赚钱难,顾客赚钱也不容易,他们是掏钱出来吃饭的,谁对他们好,他们就用钱投谁的票,这是市场经济的规律,靠感情没用的啊!

我知道你不爱听,因为现实太残酷,但这是大实话,您早上去买菜,看到老农不容易,哪怕菜不好也帮他一把,这是情分,可天天菜都不好,价格还一样,您会一直买老农的菜吗?

所谓换位思考,无非是将心比心,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就别强求顾客做到了。

生意不好,抱怨是发泄情绪,发泄完了,是不是该琢磨一下到底为啥不好了?

外部大环境不好,顾客手里钱紧,这是客观现实,抱怨无法解决。

竞争激烈,每天都有新的入局者,这是优胜劣汰的自然规律,抱怨也无法解决。

那,这么看来,这个局就没法破了吗?

唯一的破局方法,就是提升自己的竞争力,盯紧你的顾客。

竞争者是抢饭碗的人,而顾客是赏饭的人,你干掉10个抢饭碗的,还会出来20个甚至更多,打来打去就饿死了。

可当你抓住赏饭的人的时候,你还怕抢饭碗的人吗?

作为老板,你该做什么呢?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