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黄喉,不是喉咙,而是猪、牛心脏的大血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7  来源:火锅餐见
核心提示:今天,咱来说说黄喉。关 于 黄 喉 黄喉,既不是喉咙,也不是气管,当然也不是食管。那黄喉究竟是何方神圣呢?今天餐见君就给大伙儿科普一下有关黄喉的知识点。黄喉......

今天,咱来说说黄喉。

关 于 黄 喉 

黄喉,既不是喉咙,也不是气管,当然也不是食管。

那黄喉究竟是何方神圣呢?今天餐见君就给大伙儿科普一下有关黄喉的知识点。

黄喉就是来自于猪、牛心脏发出的大血管。

什么?

它是——血管?黄喉是米白色的,怎么会是血管呢?

其实呀,血管看上去是红色,是因为它是半透明的,里面有血才白里透红,没有血自然就是呈现它自己的米白色啦。

一般来讲,这些大血管光是一条就能有 60 cm 以上的长度,而每头牛都有好几条这样的大血管。

所以就不用再纠结「一头牛只有一个喉咙,一盘黄喉是几头牛做的」 这种问题了。毕竟一头牛的大血管可以做好多盘黄喉呢!

餐见君给大家上一张图,来感受一下牛身上的血管。

猪 黄 喉 和 牛 黄 喉 的 区 别  

摸起来有硬度,吃起来就很脆。

所以有的店家把猪黄喉切的很细,就是为了掩饰猪黄喉硬度不够的缺陷。

猪黄喉一般以脆嫩见长,涮到刚好熟就可以吃了;牛黄喉一般要多煮一段时间,煮到有一点软,入味后,再大快朵颐。

 如 何 选 购 

市场上批发的黄喉有两种:原汁心管和水心管

原汁心管颜色暗淡发黄,心管壁较薄的瘦心管,这种心管是没有经过处理的心管。

水心管颜色白亮、个头大、管壁厚的肥心管,这种心管是经过人工处理的。

水心管通常是碱发或双氧水漂白过的,对人体有害。

鉴  别  方  法  

01 闻味鉴别

水发心管有松花蛋或刺鼻气味,原汁心管无味或有淡淡的肉腥味。

02 颜色鉴别

牛黄喉卖相好,颜色黄的适当;猪黄喉颜色就比较浅。

03 品尝

水发心管发脆,没有嚼劲;原汁心管比较筋道,有嚼劲儿。

好的黄喉厚度在3毫米到12毫米左右,冷冻和烧烤过程中会有些许收缩,这是正常现象,原因在于:水分蒸发。

而发制黄喉厚度可达20毫米,烤制过程中会剧烈收缩。大家再选购的时候可要擦亮眼睛哦!

营 养 成 分  

促进身体发育

黄喉含有丰富的营养,有助于发育,经常食用黄喉能促进青少年身体发育。

提高免疫力

黄喉有较高的血红素,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通血

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可提供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结 语   

关于黄喉的知识点你都记下来吗?

旺季已经来临,快给你的火锅店备上一份脆嫩爽口的黄喉,下在红艳艳的辣锅中,吸引更多的顾客吧!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