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后厨省钱小妙招,简单有效立马可以实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3  来源:红餐
核心提示:后厨是餐厅生产部门也是消耗部门,到底如何才能开源节流呢?之前红餐君说过了节水的小技巧(),下面来说一下其他方面的省钱小窍门。 善用下脚料做好菜 在餐厅的后厨,......

后厨是餐厅生产部门也是消耗部门,到底如何才能开源节流呢?之前红餐君说过了节水的小技巧(点此阅读),下面来说一下其他方面的省钱小窍门。

 

善用下脚料做好菜   

在餐厅的后厨,每天砧板上都会剩下各种各样的下脚料,比如切剩的香菇茎、削花剩下的胡萝卜、香菜根等. 

这些下脚料看着很不起眼,但是如果能合理巧妙利用起来,就能为餐厅创造出丰厚的利润。

 

很多厨师觉得边角料或者下脚料处理做的菜难登大雅之堂,其实这些都是0成本的东西,只要花点心思就能出彩,无论是做成引流菜、特价菜卖掉,还是免费送顾客一小碟,都能为餐厅创造利润。

取消库房,货架改七层  

很多大餐厅的后厨都有专门的库房放调料。每次出去取调料都需要耗费时间,会为备餐增加时间成本,并且单独的库房也会造成空间上的浪费。

 油桶用完别急着扔,倒过来还有得用  

油在后厨的使用率是极高的,一桶油用完之后大部分厨师都是随手扔掉的。其实这也是一种浪费,因为油桶里面还有不少油没有被利用完。 

因此,大家可以学习一下一些家庭主妇的小妙招。

 省燃气小窍门,每天省一点就是大数  

燃气的价格根据市场价每个月都会有所浮动,但是使用的量对于餐厅来说却是固定的,那么有没有什么小窍门可以节省燃气呢?

 

一锅节省5分钟的燃气,一天一个礼拜一个月,日积月累那就能省下很多成本了。  

取消传菜员,厨师上菜   

现阶段人力成本上涨,减人增效成为后厨的当务之急。而传统的传菜方式,有以下弊端:

那么是否可以尝试取消传菜部呢?也就是将人力成本集中整合,在不增加厨房部编制的前提下,传菜工作由厨房荷台员工和厨房其他部门基层员工共同完成。

让厨师一岗多用,首先要做好绩效激励。北京某餐厅是这样做的:

 调料“团”有妙用,省下的都是利润  

厨师在做菜过程中,经常会不经意间往盐、味精、鸡粉、鸡精、胡椒粉上面洒一些水珠,久了之后就形成了一个团。 

这些调味团不适合炒菜用,往往最后都是倒掉的。其实,这些团也有小妙用。


小结  

省出来的都是成本,省下来的一棵菜对于餐厅来说就是一块钱。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这些细节,做到了也是利润哦。 

关于后厨的节省小技巧,大家有什么好方法呢?欢迎留言和红餐君分享哦。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