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火锅店员工里外勾结谋取私利,造成公司损失26万余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四川在线
核心提示: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的26岁女子王某,终于应聘上了一家全国连锁的火锅餐饮公司的收银员,谁知金钱的诱惑,却将她送进牢笼。 5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检......

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的26岁女子王某,终于应聘上了一家全国连锁的火锅餐饮公司的收银员,谁知金钱的诱惑,却将她送进牢笼。 5月14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王某因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获刑。

2015年10月,店长周某找到下班正要回家的王某,告诉她有一个挣钱的机会,只需要王某配合一下,但被王某拒绝。没想到一周后周某再次找到王某,一起来的还有分店的副厨师长邹某。这次王某没有着急拒绝,听了计划后,三人一拍即合,开始作案。

原来,一次偶然的工作中,周某发现的火锅店收银系统存在管理漏洞,他想到了利用系统的删菜功能进行“吃钱”操作。整个过程中,周某、王某、邹某利用各自职务之便,通过周某权限注册开通操作账号,由王某利用收银权限操作系统删除已有订单菜品,最后通过邹某职务权限对删除菜单打印凭证进行善后处理,客人已点的菜品在系统里就不见了踪影,以此篡改营业收入,三人趁机瓜分部分金额。

火锅店内上演连环记 员工里应外合删菜“吃钱”获刑

随着操作的熟练,王某每个月的收入由原来的2000多元涨到轻松过万。2016年1月,王某在操作收银系统进行删除菜品时被经理吴某发现了端倪,没想到的是,得知实情的吴某不但没有举报,反而找到了店长周某以此要挟加入“吃钱”团伙。不到一年时间,团伙利用系统漏洞造成公司共计损失26万余元。

2019年1月,由成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周某等人职务侵占罪案在成华区人民法院当庭宣判。周某、邹某、吴某、王某因犯职务侵占罪,分别判处九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检察官提醒,本案中由于收银系统的漏洞以及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缺失,导致本应该第一时间发现的财务问题一直被有心员工刻意隐瞒,同时也导致周某等人作案时间长达一年,引发公司财务损失。制度是权利牢笼,每一个企业都应制定相关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并进行有效监管。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