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国宴为啥以淮扬菜为主,而不是川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美食宝妈屋
核心提示:中国美食文化源远流长,流传至今也是形成了八大菜系,受到各地的认可。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成立之后,就有了“国宴”。国宴是宴请各国的领袖或者重要人物,所以国宴中的......

中国美食文化源远流长,流传至今也是形成了八大菜系,受到各地的认可。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成立之后,就有了“国宴”。国宴是宴请各国的领袖或者重要人物,所以国宴中的菜也是非常讲究的,能够入选国宴的菜都是味道很棒的!

国宴为啥以淮扬菜为主,而不是川菜?

国宴中的菜大家都知道是以淮扬菜为主,开国第一宴,就是周恩来总理亲自选淮扬菜为主,其它美食为辅。很多人都想不明白,怎么会是淮扬菜为主,而不是名气更大的川菜呢?川菜在各地都很受欢迎,一说到八大菜系,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川菜。

国宴为啥以淮扬菜为主,而不是川菜?

淮扬菜大家则很少听说,其实川菜口味偏重,并不适合外国人的口味,所以川菜也是被淘汰了,淮扬菜是四大菜系之一,它的历史也是非常的悠久。国宴以淮扬菜为主,也是有原因的。首先:淮扬菜制作精细,菜也是很新鲜,吃起来甜咸适宜,南北方人都能够吃得惯,烧出来的菜也是很适合外国人的口味。

国宴为啥以淮扬菜为主,而不是川菜?

其次:淮扬菜擅长讲究火工,炖汤非常的好,他们炖的汤清淡,而且味道特别的香,外国人有些人吃不得重口味的食物,很容易过敏,所以淮扬菜食材新鲜,成为了很好的选择。再次,淮扬菜刀工精细,造型独特,做出来的菜非常的好看,很符合国宴的标准,看起来也是很撑场面。

国宴为啥以淮扬菜为主,而不是川菜?

国宴中淮扬菜为主,是有它的独特之处,所以没有选择八大菜系中的其它菜系也是有原因的。淮扬菜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现在很少人去学习这个菜系,都是学习川菜这些比较简单的,快速学会的。

国宴为啥以淮扬菜为主,而不是川菜?

国宴为啥以淮扬菜为主,难道是川菜不好吃?看完原因,心服口服!对此,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