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全国火锅——大PK!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兴凯湖映像
核心提示:火锅的出现,攻克了众口难调这一世界难题。在保证吃嗨的同时,兼顾了天南地北一桌子人。有着1900多年历史的火锅,在中华大地演化出百种形态:北京人爱吃涮羊肉,四川......

火锅的出现,

攻克了众口难调这一世界难题。

在保证吃嗨的同时,

兼顾了天南地北一桌子人。

有着1900多年历史的火锅,

在中华大地演化出百种形态:

北京人爱吃涮羊肉,

四川人爱吃串串,

重庆人爱吃九宫格。

如果把火锅们拉出来battle,  

你会力挺哪一个?  

重庆火锅  

PK  

成都火锅  

说起火锅,万万不能跳过这两只锅。

重庆火锅用的是最能锁住味道的牛油。牛油厚重,经过大量食物的烫煮融入了过往食材的鲜香,所以味道越来越浓郁。

重庆人豪放,吃火锅也得“大气磅礴”。

食材前期加工少,肉类块大片厚,菜用手撕,鳝鱼不用切,血淋淋整条往锅里煮,毛肚随便涮几下,入口爽脆。

为了解决吃火锅捞不到料的万年难题,细腻的四川人发明了串串。众人只需盯着眼前那几支串着肉的竹签,不被别人顺走就行。

比起重庆的传统,成都人更讲究创新和健康。四川火锅底油以菜籽油和色拉油为主,自身香气不足,需要大量的花椒和辣椒增加底料风味,这样的锅也叫清油锅。

相较于火锅口味全靠传统炒底料功夫的重庆,成都又有很多新兴的创意火锅,比如吃鱼的、涮烤结合的、摆满鲜花的等等。

因此有人说,重庆火锅传统但却有些守旧,成都火锅创新却显得有些花哨。

都是川渝的麻辣味,重庆火锅和四川火锅,还真的难以挑选。

北京涮羊肉  

PK  

潮汕牛肉火锅  

涮羊肉是为北方量身定制的。

一口紫铜火锅装的清水,几段葱白,两片生姜,几盘羊肉、豆腐,再来一碗麻酱,就是老北京涮羊肉的全部。

然而,北京涮羊肉锅和肉不是主角,芝麻酱才是,不过因为热量太高,减肥的小仙女们心中常常会有排斥。

这时,可以蘸低热量海鲜汁的潮汕牛肉火锅,频繁地出现在健康饮食人群的餐桌上。

北京涮羊肉讲究吃羊肉片,而饮食上追求口感极致鲜嫩,吃法五花八门的潮汕人,会让一头牛在死得干干净净,明明白白。

“会吃牛”的潮汕火锅和“爱吃羊”的老北京铜锅,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贵州酸汤鱼火锅  

PK  

海南椰子鸡火锅  

这两种火锅当然要放在一起pk,因为它们分别用了不同的果汁提味。

酸汤鱼火锅大多用番茄汤熬制,熬得时间越久,味道就会越酸。椰子鸡火锅不用多说,当然是用椰子汁。

这两种火锅的肉也各有千秋,乌江鱼最能发挥酸汤鱼火锅的鲜美;椰子鸡火锅采用就地取材的方法,涮料主要是海南鸡,从肉到锅底都是正宗“海南出品”。

这两种有地方特色的火锅,你更爱吃哪一个?

最后小编想说,

battle什么?pk什么?

都好吃,轮着吃!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