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深秋吃烤鸭喝大碗茶,探探大兴国际机场的老北京味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9  来源:新京报
核心提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业”后,迅速成为新晋网红,作为“美食天堂”登上热搜,备受网友和吃货垂涎。在入驻机场的数十家各式餐饮品牌中,全聚德、老舍茶馆等极具北京特色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业”后,迅速成为新晋网红,作为“美食天堂”登上热搜,备受网友和吃货垂涎。在入驻机场的数十家各式餐饮品牌中,全聚德、老舍茶馆等极具北京特色的餐厅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当新机场遇到老北京风味,是怎样的时尚与传统搭配?本期“寻味”大兴国际机场,新京报记者就带你去探探这些北京味道。

烤鸭: 有老字号也有新选择    

在北京吃一顿烤鸭,尝一尝北京菜,喝一碗大碗茶,是不是感觉美美的?大兴国际机场绝对能满足你的需要,这里既有老字号烤鸭全聚德(五楼)、大董旗下平价品牌小大董(二楼),还有新式北京菜局气(三楼)、小吊梨汤(二楼),更有代表北京风味的老舍茶馆(五楼),可以说荟萃了北京的代表性味道。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吃烤鸭真遗憾。”来北京游玩,不吃烤鸭绝对是一大憾事。鸭皮酥脆,用荷叶饼将鸭肉和甜面酱、配菜卷在一起,入口满嘴溢香。

如今,在大兴国际机场也可以吃到正宗的北京烤鸭了,老字号烤鸭全聚德在五楼开了店,虽然新京报记者去的时候还没有开业,但看到了装修好的店面和待用的挂炉,开门迎客可待。

全聚德烤鸭之所以与众不同,因为采用果木烤鸭,使得酥嫩口感一直在线,而“鸭全宴”中的芥末鸭掌、盐水鸭肝、火燎鸭心等菜品也值得一试。

机场五层刚装修好的全聚德餐厅。

此外,吃烤鸭的选择还有新式烤鸭店小大董和局气。这两家店主打新式北京菜。小大董是大董旗下的平价餐厅,最出名的菜莫过于“酥不腻”烤鸭。局气除了烤鸭,其他北京特色菜如乾隆白菜、贝勒爷烤肉也很受欢迎。

机场的北京味道还有小吊梨汤,作为老北京的一道汤品,由雪花梨、银耳、冰糖等熬制。秋天已经到了,来一份小吊梨汤润润肺也是不错选择。

大碗茶: 老舍茶馆上午定时提供    

入驻大兴国际机场的“京味儿”代表还有老舍茶馆。作为以京味儿文化代表老舍先生的名字命名茶馆,它的地位不用多说。进老舍茶馆,不仅可以品茶,还能观赏戏曲表演,吃吃北京小吃,在愉悦心情的同时体验京味儿艺术。

老舍茶馆提供大碗茶。

老舍茶馆在机场的店面已经开业,吸引了不少旅客。茶馆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茶馆在上午8时30分到9时30分会提供大碗茶。你可以坐在茶馆里品一碗大碗茶,吃一些京味儿小吃。安然享受一次老北京味道,然后满意而去。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