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餐饮店主:打死不再加入外卖平台!加入后月收入降了一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来源:人生不过梦一场1
核心提示:如今外卖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火爆的,各地区每天都有很多人通过外卖平台点餐,或许有人就说了,这或许对于不少餐饮店主来说也是好事情吧!不仅可以线下卖,而且可以加入平台......

如今外卖行业可以说是非常火爆的,各地区每天都有很多人通过外卖平台点餐,或许有人就说了,这或许对于不少餐饮店主来说也是好事情吧!不仅可以线下卖,而且可以加入平台卖,可以说是多了一条销售途径啊!但是事实完全是这样的吗?

其实,有些店主是不愿意加入外卖平台的。有一位老餐饮店主就透露了,没有加入外卖平台的时候月收入可以达到两万多,可是当加入平台以后销售业绩确实高了一些,但是到手的利润却只有一万多了,真的降了一半啊!这又是为什么呢?

餐饮店主:打死不再加入外卖平台!加入后月收入降了一半 

1.其实配送费才是关键,骑手送单一单至少5块钱以上(按距离收费),买家出的运费一般都不够,商家配送费、平台提成这样算下来,假如一单买家支付20元,到最后卖家除去这两样,能得到12-3元就很不错了。所以钱基本都被骑手和平台赚去了!有一家店满50减35,我点了4个菜两份米饭11块钱。感觉商家根本没得赚,这骑手起码要拿3块钱,平台2块钱,到商家手里6块钱,基本上没利润!

2.开店就是为了赚钱。商家也是被平台架在火上烤啊,盒子不得不收费,份量不得不少了又少。很多点餐的都是笨笨的,不能绕过平台去点餐吗?盒子不算钱,份量足足的。本来平台刚刚起来的时候商家可以自己配送的。现在为了垄断配送市场,平台已经出杀手锏,不让商家自配送了。这是一个又想抬高抽血点啊!商家面对的人工,房租,材料,平台抽血,成本算下来可是很大的,利润太低了。

餐饮店主:打死不再加入外卖平台!加入后月收入降了一半 

3.有的店主甚至觉得应该所有商家都不要加入这个平台,对方还抽个屁啊,现在啥都不出去买了,街上都没人了,连锁反应很多生意都不好做了,这些商家累死累活的给别人赚钱。现在的餐饮业就好像淘宝差不多的,价格低又挣不到什么钱,价格高更挣不到钱。堂弟就做盖饭外卖的,每天能卖个70单左右,每天都忙到夜里2点左右,除去开支利润在30%-33%之间,可是他们家是四个人在做啊,感觉和打工差不多,人又累!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