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短短数月遍地开花的9.9元比萨店相继关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大庆通
核心提示:好像一夜间,9.9元比萨店在我市遍地开花。不到半年,排着长队储值的热闹场景不再,店门前不但冷清了,还相继关门、撤店。“5天内来店里消费”的通知,让刚储值的顾客......

好像一夜间,9.9元比萨店在我市遍地开花。不到半年,排着长队储值的热闹场景不再,店门前不但冷清了,还相继关门、撤店。

“5天内来店里消费”的通知,让刚储值的顾客发蒙。就剩这几天就得把钱花完,岂不是要每天就吃比萨了?

相对于顾客的烦恼,比萨店的店主也很不舍,但储值顾客拉长销售战线、各种成本提升,店面支撑下去实在困难。

短短数月遍地开花的9.9元比萨店相继关门

顾客收到限期消费通知

9月15日,正在上班的肖女士突然收到一条信息,点开一看,是她一直在储值的比萨店发来的,肖女士大致扫了一眼,快速进入她视线的两个字:撤店。

通知上说,由于家里有事,希望比萨店的所有会员,能在5天内消费,9月20日前来消费。并同时提醒,最好不要赶在周六周日,人会多,马上要撤店,大家尽快来消费。

从接到通知当天到撤店,还有5天时间。

而当天肖女士接到这条信息时,已经是下午了,还是单位正忙的时候,不可能去取比萨。再减去周六周日,就剩下3天时间,而肖女士的储值卡里还有90多元钱,还能去取七八个比萨。如此一算,肖女士一家三口,每天要吃两到三个比萨。

“再好吃,天天吃也受不了啊……”肖女士说。

可如果不去取比萨要求退款的话,因为储值时,这家店是有优惠活动的,起初,储值100元,送两个9.9元比萨,肖女士最后一次去储值时,改送一个9.9元比萨。那么,储值卡里的余额可能就要有说法。

为了花光卡里的钱,肖女士下班后,虽然有些晚了,但还是来到了比萨店,可等了10多分钟,还没轮到她点餐,考虑到回家还得辅导孩子写作业,肖女士等不了只好先走了。

短短数月遍地开花的9.9元比萨店相继关门

开业数月相继关门撤店

几个月前,在澳龙小区,也有一家9.9元比萨店,刚开业时,尝鲜的顾客排着长队,不少人踊跃储值,参加发微信朋友圈活动。可前段时间,记者再来时,发现原来的比萨店已经变成了面馆。

商贩告诉记者,刚开始时,确实很火,可能是大家都觉得新鲜,传统比萨店里一个比萨少说也要二三十元,9.9元比萨店里虽然比萨不都是这个价,但最贵的也不过15.9元,而且,这样的店在刚开业时还有活动,储值就送比萨,这么一算,一个比萨不过10元钱,所以,9.9元比萨店一露面,就受到了顾客的欢迎。但时间长了,店主还是要靠附近的顾客,来的人自然也就少了。

走访中,记者发现,相继关门的9.9元比萨店不光这两家,而且,个别还在营业的9.9元比萨店生意,也不如刚开业时顾客多,店门前排着长队的场景不见了。

一位刚撤店可房租还没到期的9.9元比萨店老板表示,生意不好的另一个原因跟店相距太近、太多有关。

储值顾客拉长消费战线

9月18日下午,记者在这家即将关门的比萨店门前看到,还有很多顾客来取比萨,一位储值卡里还剩70余元钱的顾客,一边等着比萨出炉,一边跟店主发牢骚。

“你们通知得也太突然了,这么几天怎么能把钱都消费完?这不就得天天吃比萨?”女士说。

店主一边忙着,一边赔着笑脸解释,是家里有事儿,因为太着急了,所以,只能先把店关了。可有顾客猜测,并不是店主真的有事儿,而是不赚钱,想尽快脱手。

沟通中,记者了解到,自从这家比萨店开业,来储值的顾客不少,可对于多数顾客来说,比萨就是吃个稀罕,毕竟不能像馒头等主食那样,天天吃,所以,储值了,领了赠送的比萨之后,一段时间不会再来,如此就拉长了消费时间。可这储值卡在办理的时候,比萨的原料成本可能还没有变化。

这位店主说,7月份的时候,她家买的一桶油是50多元钱,刚进入8月,一桶油就涨到了64元,就在她犹豫还要不要再等等时,送油的商贩告诉她,过两天还会涨价。一袋面粉,不到一周时间涨了五六元钱,鸡蛋也跟着涨价……

“就是对市场不够了解,只看到了开业时的红火,没有放远眼光考虑好以后的发展前景。”店主说。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