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茶颜悦色开出长沙,首店今天开业;上上谦火锅回应被列为“被执行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11  来源:<a href="javascript:vo
核心提示:2020-11-11 10:49来源: 导语:茶颜悦色开出长沙,常德首店今天开业;薛之谦投资的餐饮公司回应“被执行”;瑞幸不再免费外送,配送费调到6元;新版......

导语:茶颜悦色开出长沙,常德首店今天开业;薛之谦投资的餐饮公司回应“被执行”;瑞幸不再免费外送,配送费调到6元;新版《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出炉;柠檬炸鸡、加点滋味完成天使轮融资。更多详情,请看红餐网《每日热讯》。

颜悦色开走出长沙,

常德首店今天开业  

茶颜悦色开出长沙了!首站常德,第一家店今天(11月10日)开业。

据了解,其实早在11月7日,茶颜悦色官方微博就发出预告,强烈“暗示”要去常德开店了。

据了解,这家常德店选址在万达广场,开在麦当劳旁边,店面虽然不大,但已经有不少粉丝排队“打卡”。

今年年初,茶颜悦色公关负责人向媒体明确表示,将在10月后进军常德和武汉,并且依旧选择直营,不考虑加盟。后来因疫情,茶颜悦色调整了日程,计划11月去常德,12月初首家武汉店开业。如今看来,一切正在计划之中。

有业内人士透露,这次茶颜悦色走出长沙,可能要30家店密集开业,延续长沙密集开店的传统,突破一个区域市场。

薛之谦投资的餐饮公司成被执行人,

涉事公司回应:系房屋租赁纠纷

据多家媒体报道,知名艺人薛之谦参与投资的“上上谦”时尚火锅店关联公司——上海上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信息,执行标的为61.83万元,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院为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

11月9日晚间,上上谦串串火锅微博发文回应,称“事因房屋租赁纠纷”,并强调会妥善处理好相关事宜。

作为明星火锅店的代表,上上谦今年可谓麻烦不断。

前两个月,其门店热水杯、调料碗才被相关部门检出大肠菌群,责令整改。而后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我们会整改,我们会更好”,并附上了整改措施。

继大范围提高产品售价后,  

瑞幸咖啡宣布将收取配送费  

瑞幸咖啡自爆财务造假22亿,随后经历了纽交所退市摘牌、高管震荡卸任、巨额罚款等风波,但还是推出了不少新产品和主题店,似乎“活”得还不错。

近日,它又有新动向了。红餐网了解到,瑞幸咖啡配送费用近日悄悄上涨。

在广州,原本消费满55元即可免费配送,如今配送费调整为6元,满55减3元。北京、上海、厦门、保定等城市也一样。而长沙、佛山等城市,则是满35元就可减3元。

据了解,这并不是瑞幸咖啡第一次调整配送相关规则。2018年底,瑞幸咖啡就将北京、上海两地免配送费的客单价由35元上调至55元。

这或许是因为,瑞幸难以承受高额配送成本的压力。36氪去年的一篇报道显示,瑞幸咖啡与顺丰合作进行配送,每单需支付给顺丰10元。免配送费,意味着瑞幸每份外送订单都要减去10元的利润。

据了解,除了收取配送费外,瑞幸也在不断提高产品的单价,今年2月,全部商品涨价1元,近日新推出的太妃榛香厚乳拿铁等产品单价也突破了30元。

瑞幸方面称,预计2021年实现整体盈利。

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定再修订  

新版已出炉  

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2020年修订版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该《办法》最初于2017年11月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6号公布,此次是根据2020年10月2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1号进行的修订。

据了解,《办法》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包括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应当设置专门的食品安全管理机构,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每年对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应当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签订食品安全协议,明确食品安全责任。

关于入网餐饮服务者,《办法》在加工制作餐饮食品、使用容器及包装材料、消毒、冷藏、配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办法》强调,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在网上公示菜品名称和主要原料名称,加强对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和管理并保存培训记录。委托送餐单位送餐的,送餐单位应当加强对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和管理。

食品安全只会越来越受重视,对应的配餐和送餐都会加强管理,餐饮老板们可以注重一下。

柠檬炸鸡、加点滋味完成天使轮融资  

近日,有两家餐饮相关企业完成天使轮融资。

第一家企业是炸鸡品牌“柠檬炸鸡”。11月9日,柠檬炸鸡宣布获千万元级别天使轮融资,本次投资由吃货大陆领投、优贝迪跟投。

据了解,柠檬炸鸡成立于2017年。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铺设316家门店,其中直营店6家,管理加盟门店310家,主要集中于苏州、无锡、南通、盐城、南京等地。

其单店模型主要是“外卖+外带”模式,店铺面积普遍在20~60㎡,单店人均消费25~28元。

另一家企业是调味产品品牌“加点滋味”。

据36氪报道,加点滋味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青山资本领投。加点滋味创始人是拼多多原食品饮料大客户及新锐品牌负责人,今年9月从拼多多离职。

*注:本文由红餐网整合自咖门,中国经济网,潇湘晨报,南方都市报,天眼查,北京商报,赢商网,36氪及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标明来源。也希望广大读者在评论区留言,为广大餐饮人提供更多更宝贵的建议。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