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日料餐厅饲养浣熊吸引顾客,真的安全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08  来源:北京商报
核心提示:如今,猫咖、犬咖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搞得大家对撸猫撸狗都有些审美疲劳了,于是,有餐厅另辟蹊径,引入各种奇怪的小动物任撸,但是这里面的安全隐患却被故意隐瞒或忽视......

如今,猫咖、犬咖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搞得大家对撸猫撸狗都有些审美疲劳了,于是,有餐厅另辟蹊径,引入各种奇怪的小动物任撸,但是这里面的安全隐患却被故意隐瞒或忽视了。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北京青年路一家名为“赤谷”的日料餐厅饲养了三只浣熊,供消费者就餐时互动。但动物和就餐区并未设置区隔,而且该消费者怀疑店内浣熊没有接种过疫苗,卫生和安全情况堪忧,因此对该餐厅进行了举报。

小编在大众点评找到这家餐厅后发现,已有不少消费者前去打卡。这家餐厅以浣熊为主题,不仅门口有一只巨型的浣熊玩偶,餐厅内还养着三只浣熊。其中两只一般被放在餐厅临街橱窗吸引来往顾客,进店消费后也可以和浣熊互动、进行投喂。还有一只叫“佐罗”的浣熊会在每周五被带到店里“巡店”。

由于能撸到浣熊的餐厅很少见,赤谷在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也成了网红,很多网友表示都是奔着撸浣熊来的,满屏都是各种小姐姐和小浣熊的合影。

摄图网_501140557_北海道动物园小熊猫(企业商用).jpg

7月6日,小编来到这家餐厅,发现浣熊已不见踪影。店员表示,浣熊目前正在接受固定的疫苗接种,无法观看。

针对被消费者投诉的问题,该店员表示,由于其中一只浣熊脱毛比较严重,又正值换毛期,几天前有消费者认为门店没给浣熊打疫苗,进行了举报。

但当小编要求查看浣熊固定接种疫苗的相关证明时被拒绝。店员称,浣熊接种疫苗需要携带证明一同前往宠物医院,所以文件目前不在店里。

为打消小编的疑虑,这名店员补充说,浣熊每月都会接种一次疫苗。通常,接种证明也不会张贴在店内,只有在接受检查或消费者要求查看时,才会出示。

店主真的会“乖乖”地每月给浣熊接种疫苗吗?

就此,小编采访到一名浣熊养殖的业内人士王军。他表示,浣熊每月都打针并不现实,而且每月打针也会影响浣熊的进食和精神状态,对浣熊健康是不负责任的。

小编希望联系到赤谷餐厅的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都未得到任何回复。

随着宠物餐厅概念的火爆,猫咖、犬咖变得满大街都是,本着物以稀为贵的原则,很多餐厅为吸引眼球和客流,开始引入蛇、鼠、蜘蛛、蜥蜴等爬宠,在这些危险的冷血动物面前,安全隐患也令人担心。

在一家名为“六点一刻”的爬宠餐吧,小编看到,部分爬宠和就餐的顾客处在同一空间,并未设置互动的独立区域,店内也没有任何关于这些动物的卫生防疫文件。

这类宠物主题餐饮门店是否合法?

小编并没有找到相关政策法规。只看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去年6月发布的一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宣传册》中提到,餐饮服务场所内不得饲养和宰杀禽、畜等动物。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宠物餐厅涉及动物的来源渠道、检疫情况、管控措施等诸多安全问题,如果防护管控不到位,可能会使就餐环境变成细菌孳生地,甚至引起食物的二次污染。

虽然说宠物餐厅的确在餐饮市场是新的场景和体验模式,但生存周期如同网红产品一样较为脆弱也是事实。

有业内人士指出,许多餐厅以宠物为卖点,以此引流。餐厅口味差、服务不佳是其生命周期短、经营不善的根本原因,宠物场景只是作为画龙点睛的增值服务,但很多经营者却将此作为“主业”,甚至将饲养宠物的成本叠加到菜品中。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赖阳指出,尽管许多消费者想亲近动物,但如果菜品低劣,也难以留住回头客。

“餐厅要想持续,基本的餐饮服务应达到让消费者满意的水平。此外,餐厅内的卫生健康保障同样重要,既要能提供和动物互动的机会,也要保持良好的用餐环境。宠物健康检查、防疫措施同样不能打折。”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