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天地 » 餐饮管理 » 正文

黑龙江一烧烤店突发爆炸,3名路人被炸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核心提示:7月22日清晨,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鸡东镇蓝天名苑小区发生一起爆炸事故,一处临街门市房被炸得一片狼藉,有3名路人受轻伤,已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经初步调查,爆炸原......

7月22日清晨,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鸡东镇蓝天名苑小区发生一起爆炸事故,一处临街门市房被炸得一片狼藉,有3名路人受轻伤,已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经初步调查,爆炸原因疑是烧烤店液化气泄露导致。目前,事件调查处理及后续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1

疑因液化气泄露,

黑龙江一烧烤店发生爆炸

据悉,7月22日5时56分许,黑龙江鸡东镇蓝天名苑小区长波烤串突发爆炸事件,所幸爆炸发生时烧烤店内无人,有3名路人在事故中受轻伤,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

23日,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获悉,事发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程序,立即组织公安、应急、消防、社区等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经当地相关部门查看,事发现场周边有40多户居民家的门窗不同程度受损,相邻超市严重受损。

据当地警方初步调查,疑是液化气泄露导致发生燃爆。

目前,当地居民生活秩序稳定,事件调查处理及后续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2

防患于未然,不要让悲剧上演!

每次餐厅发生爆炸事故,都让人觉得十分惨痛,就如今天这家烧烤店,刚到烧烤旺季正是赚钱时间,可能前一天晚上忙了一晚上,早上醒来门店却没有了,还要面对巨额赔偿!

一百次的劝导不如一起真实案例的警示,又到因燃气爆炸事故的高发期,希望今天这起突发事故能引起餐饮业同仁重视。

夏天,做餐饮本就着急上火,后厨更是在高温下每天超负荷工作,忙得团团转!但是就算再忙,也要注意后厨安全。

1.下班前检查,检查,再检查

每一次事故的发生,背后都是因为人的疏忽,尤其是下班之前,检查不到位,没有发现煤气的泄漏,所以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因此,下班之前的检查工作不容忽视。

首先,厨房工作人员必须要保证在下班前检查所有的水、电、气,然后由主管负责进行再一次检查,其次,再由专门特设的安全管理员,进行检查,最后,由店面值夜班人员,进行检查收尾工作。

做完这一系列的检查,这一天的工作才能算最终完成。只有这么严格的要求,也才能避免因人为疏忽,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

除了靠人力检查,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也是降低安全隐患的有效方法。

2.定期检修所有燃气设备

餐厅厨房使用煤气罐本身就很危险,所以,对于餐厅老板和厨房工作人员来说,就更应该时刻注意,除了下班前检查煤气是否关闭之外,对所有的燃气设备检查也必须纳入日常工作之中。

管道老化、接口松动等都是造成燃气爆炸的重要原因,而这些细节的问题都是通过检查才会被发现的。

所以,检查燃气设备,不可忽视,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检修,用最小的成本,去规避更大的危险。

3.严格按照操作规范使用燃气

总结每年燃气爆炸的发生原因,员工操作不当占了不小的比重。“钢瓶超量充满(钢瓶罐装量不能超过其溶剂的85%)、钢瓶卧倒燃烧、热水烫瓶底“这些不规范的操作,都会成为酿成大祸的重要原因。

餐厅应对厨房员工进行反复培训,严格要求厨师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使用明火、燃气、煤气罐等,特别要注意煤气罐与高温发热的地方一定要保持相当的距离。

餐厅安全无小事,千万别噩梦重演!

 
 
[ 美食天地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美食天地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